選單 首頁 搜尋

認「3確診者對社區有風險」 陳時中曝關鍵傳染期

2021/05/03 10:37 字級:
讀稿
認「3確診者對社區有風險」 陳時中曝關鍵傳染期

華航諾富特案確診個案持續擴大,超越部桃醫院群聚事件,目前累積24人確診,社區警戒至少要觀察到5月中。今(3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廣播節目上指出,3例最需觀察個案為1134、1135、1136,並坦言目前社區的風險來自於飯店的員工。

YT廣告

陳時中今早在《周玉蔻嗆新聞》節目中坦言,華航諾富特事件「規模是大,必須要提高警覺」,呼籲除了政府邊境管制外,民眾仍須做好防疫,例如在大眾運輸工具戴好口罩,也要打疫苗,做好第二層保護。

 

陳時中表示,召回117人在旅館的華航機師,檢疫皆是陰性,社區和隔離的人都檢驗過,直指華航的人造成社區風險的機率已經很低,認為「現在風險在207位諾富特員工」,表示諾富特首位發病案1120已在醫院,撤離到集中檢疫後,有3人在檢疫所驗出,這些人對社區就有風險。至於對社區風險有2、3天,對於發病前3天內,有可傳染期,這些都有風險。

 

陳時中也提及,雖案1102機師傳給2名家人,分別為案1133、1137,但皆是未去托育中心、年紀非常小的孩子,相對於社區影響也是小的。另外,案1135為退休人員,可傳染期皆在家中,足跡相對沒有影響,但案1134及案1136都有上班,足跡範圍大,且皆有搭乘大眾交通運輸,一位匡列30幾個接觸者,另一位匡列113個接觸者,都在居家隔離中。


延伸閱讀
一線女星「360度不雅片」遭外流 為博上位陪睡金主淪遊艇玩物
【防疫旅館連環爆】「台灣進入社區感染」 台大醫籲全台院所固守醫院防線
男師忘關視訊「掀衣埋頭狂吸雙峰」 21秒畫面曝光師母表情紅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防疫旅館連環爆】認「3確診者對社區有風險」 陳時中曝關鍵傳染期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訊/華航諾富特案感染再擴大?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快訊/確診者足跡遍及北捷 柯文哲宣布:暫不會提升防疫層級
印度疫情惡化 陳時中:5/4起有印度旅遊史須集中檢疫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