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晨大雨特報!周三鋒面快閃 3大降雨熱區曝光

2021/05/03 07: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清晨大雨特報!周三鋒面快閃 3大降雨熱區曝光

中央氣象局今(3)日清晨,因偏東風影響,針對台東發布大雨特報,而今全台各地都算溫暖晴朗,僅東半部因迎風面關係,有偶陣雨發生。周三將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因為移動速度快,所以帶來降雨僅短短一天,不過預期的降雨量偏多,範圍也較廣,但對於水情幫助仍然有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明(3日、4日)兩天鋒面建立接近中,因為偏東風環境,僅東半部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都算溫暖晴朗,約在25到29度左右;而東半部則約22度到26度,西半部上午多雲,下午天氣較不穩定,山區及近山區都有局部陣雨。周三(5日)起受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今日僅東半部及部分離島有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周三的鋒面移動速度快,所以降雨影響僅一天,降雨熱區則以北、東部為主,中南部山區搭配午後熱力作用,也會有短暫陣雨,不過中南部平地降雨影響較小,能帶來的雨量較為有限。而中央氣象局指出,周三晚上後西半部降雨減少,剩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鋒面影響期間,北台灣高溫略降,待鋒面經過後,周四、五氣溫相對變得比較穩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直到周末還有另一波鋒面接近,但會不會經過台灣仍需要觀察。

 

▼本周各地降雨及溫度狀況。(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而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進一步指出,時序台灣雖然已經進入梅雨季,不過就短期的大氣環境而言,能發展出典型梅雨鋒面來解旱的條件還不足,預報看來仍要等到6月,才有機 會出現較明顯的梅雨降雨,所以短期看來水情仍不樂觀,大家仍需持續保持節約用水,不可放鬆警剔。

 

▼本周天氣穩定晴朗,僅周三鋒面通過,氣溫略降有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拍成人片被母痛譙「後悔生妳」 吳夢夢氣炸力挺:不為別人活
新冠超級免疫者出現了!體內抗體超多 有望成救世主
國中妹中3刀慘死!命案現場「時光凍結」 警:家人像被嚇到連夜逃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