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物流司機遭扣薪近6千元 怒控:事前毫無告知

2021/05/02 21:23 字級:
讀稿

開開心心領薪水,結果一看才發現自己被扣錢!知名超商業者外包的物流公司,有司機控訴,這個月薪水出爐,發現被扣了一筆近6千元的款項,公司解釋那是去年九月把貨品遺失所需負擔的賠償,但司機很納悶,去年至今從未通知他有東西遺失,直接就在薪資單上扣錢,相當不合理,已經向勞動局提出申訴,而根據勞基法,這麼做很可能已經違規,業者強調,會檢討作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手握方向盤,身為跟便利商店配合的物流公司的司機員,簡先生上的是最累人的大夜班,還時不時加班,原本都不計較,但這次薪資單一下來,竟然被扣了5870元。物流公司司機簡先生:「大概都是扣去年九月份,半年前的事,因為我東西收回來我也是下到工廠,是不是裡貨用不見,工廠本身用不見的,我也不清楚。」

 


▼物流公司的簡姓司機員,上個月工資被扣了將近6千元。(圖/東森新聞)


秀出薪資單,簡先生表示,公司告知是因為去年九月送貨時,不見4樣貨,所以扣款,原本6萬7左右的薪水,扣完只剩5萬9,不過簡先生認為,扣款事宜事前司機都不知情,而且卸貨時,理貨人員也沒有實際清點,責任歸屬全算他的,覺得很不合理,而且按照法規,扣款不應直接扣在給付薪資上。物流公司司機簡先生:「因為以前照程序扣款的時候,我們會簽收業聯單,要本人簽,公司確定過後才會扣款,可是這一次是沒有簽。」、「如果貨真的找不到的話,那如果說扣了那我們心甘情願,第一個我們貨不知道跑去哪裡,第二個是你事前也沒有讓我們簽署扣款的文件。」


▼公司告知簡先生,是因為去年九月送貨時,不見4樣貨,所以扣款。(圖/東森新聞)


跟簡先生一樣狀況的大概有3、4位,向是這位林先生就有三筆約700塊,但被扣上萬塊的大有人在,以往自己把貨品遺失或損毀都會有業聯單,有清楚細項並且親自簽名,這次卻如此草率,不見的貨品為何也完全沒寫清楚。華碩物流公司主管莊宜峰:「不管以後自由的或承攬(司機),我們會開會,會通知說假如說有扣款的,領薪水扣款的部分沒通知到,就跟會計部門協調,先不扣款。」

 

對此,便利超商也回應,物流司機是委外配送商的員工,根據了解,薪資爭議已經進入協調程序,其實根據勞基法,業主應給付員工全薪,若有扣款則得協議另計,違規可罰2到100萬,現在司機員申訴勞動局,希望能把權益討回來。

 

▼便利超商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薪資扣1萬8繳「店租+水電」爆氣 網揭關鍵打臉:快道歉
上班蹲廁所「50小時」慘被扣薪!實習生氣炸嗆公司:沒講不能去太久
怪手司機冒危險救長賜號 沒加班費還慘被當笑話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