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諾富特案釀24人染疫 陳時中鬆口揭觀察期

2021/05/02 15: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華航諾富特案釀24人染疫 陳時中鬆口揭觀察期

近日華航機師出現10人確診,桃園諾富特機場防疫旅館更出現4名員工染疫,被指揮中心定調是一起飯店群聚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沒想到今(2)天不僅爆出其中一名確診的諾富特員工曾去過宜蘭,就連清華大學都有學生和確診者接觸,新店某科大旅館系92名師生更在27日赴諾富特參訪、文化大學也有學生在諾富特打工,對此,指揮中心也在今天記者會針對此事進行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發言人莊人祥在今天記者會上表示,文化大學學生是到諾富特實習,由於最後一次上班是25日,當天移動到集中檢疫所並沒有上班,所以才在昨天被列為居家隔離;至於一名諾富特員工被爆出曾搭乘288次列車去過宜蘭,莊人祥也證實是案1128,個案在29日發病,20日到宜蘭是健康人,希望大家不要太緊張。

 

▼莊人祥在今天記者會上表示,文化大學學生是到諾富特實習,由於最後一次上班是25日。(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而莊人祥也說明,有關清華大學學生和確診者接觸一事,對方一採、二採的Ct值都事36,後來才變成33,但研判對方是在國外就感染了,今年2月才來台灣,基本上沒什麼傳染力,他的12名接觸者「陰性機率很高」。

 

▼有關清華大學學生和確診者接觸一事,該名確診者已在國外感染多時。(圖/翻攝自GOOGLE MAP)

 

至於陳時中也表示,目前他不敢斷言疫情一定沒有在社區引發,當然也不希望這件事發生,現在第一波就是要觀察案1134和1136,2人在染疫之後的2到3天內都有在社區活動,需要提高警覺,至於這波疫情要至少觀察到5月中。此外,莊人祥也說明,自主健康管理僅針對4類公告對象,包括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者、居家檢疫或隔離期滿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滿者,以及台帛旅遊泡泡專案返台者;至於自我健康監測對象,則是衛生單位疫調後,會做健康關懷,不會列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本土個案再+4 諾富特主管3同住家人確診
快訊/清華大學「學生曾接觸確診者」 校方證實:居家隔離中
快訊/文化大學1學生曾到諾富特打工 校方證實急消毒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