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富特主管重症躺ICU 陳時中曝可能感染源頭

2021/04/30 1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諾富特主管重症躺ICU 陳時中曝可能感染源頭

昨(29)日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送進加護病房,另外還有3名員工出現發燒症狀,醫界相當憂心疫情擴散。陳時中今(30)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談到近期華航機師染疫、及防疫旅館相關情況,也坦言民眾的防疫生活螺絲有點鬆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表示,案1120的諾富特飯店主管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病況較為嚴重無法做疫調,3名發燒員工的情況則會在下午記者會上報告。陳時中提到,有6名確診機師在案1120感染期間入住飯店,推測環境上有風險,所以才會將飯店清空。陳時中表示,這次華航機師事件的源頭,有可能是機師在國外染疫,也有可能是國外機師較無法落實防疫新生活,將病毒帶到防疫旅館,相關工作人員接觸感染後,又將病毒留在房內,造成擴散。

 

▼案1120的諾富特飯店主管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問到,若諾富特染疫主管到診所看病時,健保卡有做註記,是否可以防止這次情況發生,陳時中回應,詢問職業別、旅遊史、及接觸史原本就是看診的一環,不應該沒註記的就不問,擔心過度標示會造成病人的麻煩,有可能還會影響到就醫權利,「不能想到什麼就標什麼」。

 

▼陳時中談到,會對防疫旅館進行總體檢。(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也談到,會對防疫旅館進行總體檢,由集中檢疫所人員執行,檢驗作業流程。至於是否會擴大接種對象,陳時中則表示,下周會討論擴大接種對象至防疫旅館人員,希望符合資格的人趕快施打疫苗,避免感染的風險。陳時中也強調,台灣社區環境安全,因為當時部桃事件時,擴大採檢了4888人,因此短期內「台灣要在桃園有個社區或內部有很大疫情,我不相信」。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小7新人第一天就嗆爆大媽! 網讚服務業典範:直升店長
首例!日貧乳蘿莉女優確診 老司機沒片看全崩潰
嫩妹喝玉米濃湯秒昏睡 起床回想「嘴有棒狀物」崩潰報警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