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來一周好天氣飆30度 下波鋒面這天到雨區曝光

2021/04/29 18: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未來一周好天氣飆30度 下波鋒面這天到雨區曝光

從昨深夜開始到今(29)日清晨,受鋒面影響全台累積了不少降雨,不過下半天起水氣減少,逐漸轉乾放晴,而明(30)日起天氣放晴,僅有中南部山區有午後局部陣雨發生的機會,各地大多晴朗炎熱,高溫都可到30度以上,而下波鋒面的時間點也出爐了。

YT廣告

今(29)日晚至明(30)日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較涼,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昨日深夜至今下午各地累積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天起到下周二(4號)天氣穩定,直到下周三(5號)將會有一波鋒面通過,不過鋒面移動速度快,估計只會影響半天至一天左右,降雨狀況也沒有這次來的明顯,可能只有北部及東半部會有零星的降雨, 不過5月下旬有望受到滯留梅雨鋒面影響,帶來一波雨量。

▼下波鋒面預計要到下周三才會到。(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天氣風險則在臉書上表示,明天開始天氣會顯著的轉乾,伴隨東風到偏南風,預計周末中午高溫有望達30度以上的天氣,對比這兩日相對炎熱許多,從周五到周末,都將是典型的夏季天氣類型並持續到下周二。而五月中旬前,有利於梅雨鋒面發展的條件正在逐步醞釀當中,因此五月中,可能會有較典型的梅雨鋒面接近台灣,至於鋒面接近的時間點及降雨量,能須持續關注最新的天氣預報。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明(30)日北部白天高溫可來到29度,周末可到32度,東半部約27到29度、西半部30度以上、南部32度以上,低溫方面北部則約18-21度,中南部為21-24度。氣象局也提醒,今晚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明日中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需多注意。

▼周末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周五(30)日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較涼;水氣明顯減緩,僅花東及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六(5月1號)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各地氣溫舒適微熱。下周日至下周二(2-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宜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氣溫舒適微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好市多傳說!這商品11年才用完 網笑翻:孩子都大了
偷吸男友豆漿要5元「欠錢會衰」她遭討一個月超崩潰
什麼菜比香菜恐怖100倍?網:吃了一口直接暈+吐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