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庫要解渴了!這3天雨彈開炸 降雨熱區出爐

2021/04/23 2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水庫要解渴了!這3天雨彈開炸 降雨熱區出爐

明天(24日)偏東北風,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20至24度,且周末起還會有2波的鋒面通過,屆時各地的降雨機率會增加,周日、周一和周四會是下周降雨機率最高的3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起金門及馬祖將轉為短暫雨;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半部高溫28至32度,東半部高溫26至28度,各地低溫20至24度。


▼明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也出爐。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日、下周一(25日、26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下周二(27日)水氣稍減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28日)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下周四(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下周五(30日)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也進一步說明,「尤其是禮拜一、禮拜日這2天,會有比較大範圍的雲層,慢慢移入我們台灣地區」,因此包括北部、東半度,屆時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不過,雖然華南雨區的範圍較大,但是依照目前的狀況看來,雨量其實還是不多,下周三下半天至下周四,還會有一波鋒面移入,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會有雨,但是鋒面速度快,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會離去。


▼禮拜一、禮拜日會有比較大範圍的雲層,屆時北部、東半度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今日晚間也在臉書發出貼文,表示周六東北會轉偏東風的環境,台南山區午後偶有零星短暫雨,周日華南雲帶東移,因為這波雲帶到台灣時已經減弱,即便降雨範圍廣,山區雨量多一點,但是總體雨量還是不多,不過下周四還有一道鋒面通過,影響區域偏向中北部,南部也有降雨機會。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爸爸骨灰封入保齡球中 他投12次全倒替亡父圓夢痛哭
女神崩壞!桂綸鎂私密趴叼菸嗨玩 緊貼壯漢畫面曝
7歲童哭求仍遭重摔腦死 柔道教練冷喊:別裝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