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飆30度!周末狂降10度全台有雨 颱風這天最接近台灣

2021/04/20 19:5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明飆30度!周末狂降10度全台有雨 颱風這天最接近台灣

總算要天降甘霖了!據氣象局表示,受到華南水氣影響,下周日到下周二(25-27號)有機會東移通過臺灣地區,提高了各地的降雨機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發生的可能性,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不過仍需要再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氣象局截至今(20)日下午兩點的資料顯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中心位置在北緯 15.7 度,東經 125.9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強度也逐漸減弱,北上進入巴士海峽後,將轉東逐漸遠離,預估舒力基周四最接近台灣,但仍距離有500公里遠,直接影響臺灣機率相當低。

▼舒力基颱風影響台灣機率低。(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過周四至周六(22-24號)大環境仍盛行東北風,迎風面水氣偏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四、周五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五、周六北部平地亦有零星短暫雨發生的機會。

至於本周溫度方面,由於北方涼空氣減弱,到周六以前都是相當溫暖的天氣,北部明後兩天最高溫可以來到30度,最低溫則為20度,西半部高溫可以到達31至32度,中南部內陸近山區平地會更高。明顯天氣轉變的時間點將會落在周日到下周二,有望降雨轉涼。

▼未來一周氣溫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未來一段期間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容易有浪發生,周四之後馬祖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北也要停水!新莊這17小時沒水用 2萬戶受影響
《爆廢1公社》成立半年遭滅團 2社團也停止更新
國家級警報大小眼?鄭明典證實:5月起取消「台北3級發警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