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不鑽油幫鑽水!中油「國家抗旱隊」 進駐台中挖3口井

東森新聞 2021/04/19 20: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水情吃緊,持續尋找新的水源,中油鑿井工程隊,原本負責開鑿天然氣,現在肩負重擔,變身為「國家抗旱隊」進駐台中鑿水井,預計在12天內得鑿出3口350公尺深水井,到時一天能供應台中1.5萬噸用水,雖然鑿水井深度遠比鑿油氣井來的淺,但因為隊員大多沒有鑿水井經驗,也讓他們戰戰兢兢,而且時間相當急迫,他們必須24小時火力全開,就連機器都操壞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油鑽井工程隊,進駐到台中后里,鯉魚潭淨水廠旁邊,不是因為這邊挖到石油,而是因為他們臨危受命,成為了國家抗旱隊,利用這台大型的工程器具,為台中尋找新的水源。工程隊17號進駐,得趕在12天內鑿出三口深達350公尺水井,未來可供應台中地區,每天1.5萬噸用水,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70名工程隊員分成三班,24小時火力全開。

 

▼中油鑿井工程隊,變身為「國家抗旱隊」進駐台中鑿水井。(圖/中油影城提供)

 

這樣日夜不間斷趕工,一度讓探鑽器具電路燒壞,隊員把握時間維修,工程隊平時鑿的油氣井,一般都得鑽到3000公尺以上,水井只有350公尺,照理來說應該比較容易,但他們坦言,其實肩負的壓力比平常還大。中油鑽井工程隊長蘇晉力說:「一開始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其實是還滿緊張的,畢竟我們比較少打水井的經驗,曾經打過水井的老前輩,也都已經退休了,所以我們懷抱著既緊張又覺得很光榮的一個心態。」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回想16號當天接到任務,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就直接把據點遷移到台中,辦公大樓騎樓就是指揮中心,吃飯休息都在這克難完成。

 

▼日夜不間斷趕工,一度讓探鑽器具電路燒壞。(圖/東森新聞)

 

中油鑽井工程隊長蘇晉力說:「我們花了24個小時來做籌備的工作,一般正常的話是大概要80個小時的籌備工作,那所以這一次是非常非常艱鉅的一個任務。」工程隊員頂著大熱天,穿著黃色工作服,頭帶著鋼盔,揮汗工作,宛如電影小小兵的造型,正如同他們所說,肩上背負著國家抗旱的重擔,鑿井工作勢在必行,希望能夠小兵立大功。


▼工程隊員頂著大熱天,穿著黃色工作服工作。(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遺體修復師撤出 5000字曝心聲:沒人該經歷這些
這2天水氣移入「全台有雨」彭啟明:比午後雷陣雨大
白沙屯媽祖進香回宮安座 信眾齊喊「進喔」擠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