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中部抗旱囤水桶、進水車 直擊紙器賣到缺貨嚇嚇叫

東森新聞 2021/04/14 21: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抗旱大作戰,中部限水民眾除了囤水桶,百貨業還進駐水塔水車,但現在其實免洗餐具也很熱銷,百貨公司美食街餐廳瓷碗全換免洗餐具,用完即丟省水,不管是連鎖和市場量販店紙用免洗餐具,存貨量供不應求,限水這兩週業績都比以往暴漲2成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紙碗紙盤還有免洗餐具都非常熱銷,量大便宜,也是各大百貨小吃攤限水必備。台中北區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餐廳,民眾用餐,不管是吃豬排咖哩飯,還是丼飯,麵食,不例外都用上免洗餐具,用餐民眾,驚呼還是頭一次看到。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因為限水大多改用免洗餐具。(圖/東森新聞)

民眾:「店家原本是用陶瓷碗,現在都用紙碗。」、「上禮拜開始限水,這是第二次限水,限水就沒辦法,只能克難一點。」百貨儘管有水車度水荒,一週限水兩天還是很緊繃,之後還恐怕面臨供四停三,旱災難解,百貨業搶進大量免洗餐具備戰,還有連鎖咖啡店,也將瓷碗,鐵叉,改用免洗用具。

 

連鎖咖啡店員工:「內用我們都是用外帶杯裝,因為現在限水的關係。」百貨業的免洗餐具這一櫃空了不少,業績兩周暴漲2成,民眾家裡不洗碗,掃貨回家囤,還有傳統市場量販店,店員忙著出貨,因為光這2週,免洗餐盤就賣破萬。

 

▼限水政策意外讓免洗餐具業者的銷量暴增2成。(圖/東森新聞)

紙器具量販業者:「有百貨的餐廳跟我們訂紙盤紙碗,免洗筷大概有上千個,滿意外的,連庫存都銷量快沒有了。」水情吃緊,高雄鳳山卻有小吃店家被民眾拍到,中部已經限水,就快輪到南部,竟有人把水龍頭打開,而且還不只一家。

 

▼高雄有民眾惡意打開店家的水龍頭,行為引起民眾公憤。(圖/東森新聞)

店家:「做這種行為,我覺得不太道德,而且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針對店家。」

 

民眾懷疑,是有心人惡搞,水情吃緊下浪費水,讓水到處流,畫面曝光引起公憤,直呼難道要等到限水,才懂得珍惜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薪資扣1萬8繳「店租+水電」爆氣 網揭關鍵打臉:快道歉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