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祖我愛祢!白沙屯媽直衝國小 遇輪椅生貼心抬高

2021/04/12 10: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媽祖我愛祢!白沙屯媽直衝國小 遇輪椅生貼心抬高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在昨(11)日深夜起駕,展開為期8天7夜的遶境活動,吸引不少信眾共襄盛舉。由於今年因應防疫,規定民眾不可以鑽轎底,但當白沙屯媽祖於今早進入台中順天國小時,特別破例讓孩童鑽轎底,遇到坐輪椅的學生,媽祖還貼心抬高神轎,讓現場師生十分感動。

YT廣告

白沙屯媽祖今(12)日上午9點30分左右行經台中,神轎先是停在一間國小路口,當時不少老師已經帶著小朋友到校口迎接,一看到白沙屯媽祖眾人便大喊「媽祖我愛祢!」,接著突然神轎開始搖晃,直衝旁邊的順天國小,同時白沙屯媽祖也破例讓小朋友鑽轎底,學生們整齊並排跪蹲在地上,神轎迅速從上方通過,希望孩子們心的一年能平平安安、消災解厄。

 

▼白沙屯媽祖直衝旁邊的順天國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有7名特教生為身心障礙生,還有人是坐在輪椅上的,白沙屯媽祖經過時就貼心放慢速度,還特別抬高神轎,讓行動不方便的學生也能進入轎底接受媽祖保佑,貼心的場面曝光後也引起不少人討論,「媽祖真的很慈祥」。

 

▼白沙屯媽祖於今早進入國小時,特別破例讓孩童鑽轎底。(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當時順天國小全校一共500多名師生分別在校門口附近及操場跪蹲等待,看到白沙屯媽祖讓孩童破例鑽轎底後都十分開心。事實上,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會從苗栗出發,一路會行經台中、彰化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雖然白沙屯媽祖的行經路線不固定,但祂一向喜愛小朋友,以前就經常到各大校園探視孩子,如今進入順天國小,還開放鑽轎底,也讓大家看到媽祖的慈悲之心。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白沙屯媽衝「苑裡車廠」10分鐘 三媽會可能時間點曝
神蹟!白沙屯媽鑾轎突衝濁水溪 竟浮出一整片腳印
白沙屯媽祖深夜起駕 10萬信徒簇擁「粉紅超跑」高喊:進喔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