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部限水恐供四停三!餐飲、小吃攤苦喊:怎生活?

2021/04/11 16:58 字級:
讀稿

全台大乾旱,中部供五停二限水,但最近都沒降雨,經濟部不排除將提升節水措施,把「供五停二」改成「供四停三」,這個消息讓餐飲業和小吃店業者很恐慌,原本停兩天已經是極限了,有的把店休改成停水的這兩天,如果可能多停一天,業者無奈說怎麼生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台大乾旱,中部供五停二限水,實施第一週,經濟部長王美花原本預計可以撐到5月,鋒面來,但水庫水位一直下探,恐怕還得從民生用水下手,變成供四停三,要小吃攤怎麼活。麵攤業者:「沒有水可以用啊,我們也沒辦法啊,3天沒辦法啦,我們水也用的很多,我們的腸子都要洗啊。」

 


▼自助餐店業者也受限水影響。(圖/東森新聞)


麵攤老闆娘無奈,原本停兩天已經是極限,因為店裡主打的酸菜豆腐湯,高湯需要大量的水,還有滷大腸一樣要用水清洗,苦的還有素食自助餐店,各式各樣的青菜,哪一樣不需要用水。
自助餐業者:「自助餐我的菜是每一樣菜都要洗3遍以上,所以我的用水量比別人大。」、小菜麵攤業者:「這個水的話供應不到,我們就沒辦法工作,生活會造成困擾,可能要店休了,因為沒有水,我們水量用很大,要洗菜啊,燙菜啊,還有冰鎮菜啊。」


▼小吃店的滷大腸要用水清洗。(圖/東森新聞)


專做小菜的業者,清洗菜是根本,如果改成供四停三,等於3天要店休,賺的錢擋不過生活基本開銷。西區公民里里長林京玲:「在里內的一些小吃店家,他們可能就把休假時間改到二或三就是停水的時間,如果現在之後要改成3天,我想對他們的影響滿大的。」


▼專做小菜的業者,清洗菜是根本。(圖/東森新聞)


雖然鋒面過境,水庫進帳還是有限,經濟部盤點中部水情,不排除下次抗旱會議繼續提升節水措施,例如部分地區工業限水將提升到15%,最嚴地區限水甚至提高到20%,民生用水改「供四停三」,視降雨情況決定是否實施,但水越限越多,對餐飲業小吃攤衝擊大,恐怕經濟部這個帳,民眾可不買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屋主拔水龍頭仍被偷水 一查驚見鄰居自備「萬用鑰匙」
高雄民生用水來自屏東「屎尿河」 自來水公司:符合標準
阿里山區也缺水 小火車觀日祝山線「關部分公廁」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