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打AZ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未滿20歲妹發燒住院

2021/04/10 16:0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疑打AZ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未滿20歲妹發燒住院

近日新冠肺炎疫苗正如火如荼開打,對於施打後的不良反應也備受外界關注,而昨(9)日也新增了14件不良反應事件,其中一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該位患者未滿20歲,是目前自AZ疫苗開放接種以來,最年輕的通報個案,引起外界討論。

YT廣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天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昨天一共有2577人接種了疫苗,是目前單日施打最多人的一次,目前一共有24450位民眾接種,同時莊人祥表示,昨天也新增14件不良反應,其中有一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該位女患者接近20歲,出現胸悶、發燒和發冷症狀。 

 

▼莊人祥在今天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昨天有一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表示,該位患者在入院治療後症狀已緩解,目前已結案。事實上,近日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將血栓列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國際間不少國家都暫緩60歲以下的民眾接種,但我國認為施打疫苗「利大於弊」, 所以並沒有暫停施打,只建議有服用避孕藥與接受荷爾蒙治療的民眾,接種前後至少停藥28天。

 

▼歐盟藥品管理局將血栓列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圖/東森新聞)

 

而前天,我國也出現了首例施打AZ疫苗出現瘀斑的狀況,通報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患者是20多歲的男性,他在施打疫苗第5天肢體多處出現瘀斑,經過治療後恢復良好,引起社會關注。至於我國透過COVAX平台獲得的19.92萬疫苗,莊人祥表示,大概會在14日左右進行配發,到時候會以施打COVAX平台給的疫苗為主。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AZ疫苗副作用是血栓」歐盟認了 指揮中心下令:繼續接種
護理師打AZ疫苗「急性過敏」送加護 莊人祥揭真相
2名疫苗不良反應醫護已出院 侯友宜:仍鼓勵施打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