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薪60萬被女友嫌少 鄉民揭1關鍵:真的低!

2021/04/10 14: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年薪60萬被女友嫌少 鄉民揭1關鍵:真的低!

選擇對象的條件總是引起熱烈討論,其中薪水的部分又是不少人頗為關注的焦點。近日,有一位男子被女友嫌棄,年薪僅有60萬元,這讓友人非常納悶,「真的很低嗎?」貼文曝光後,再次掀起討論,沒想到卻有一些網友風向轉變,表示「真的很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鄉民今(10)日於PTT以「年薪60萬被女友嫌低薪,是真的很低嗎?」為題發出貼文,透露一位30歲的朋友,年薪到達60萬,也就是一個月可以賺到5萬元左右,但是依然被女友嫌棄,認為薪水還是太低,但是原PO似乎不這麼認為,好奇心使然之下,想知道大家對於年薪60萬元對象的想法,「想請問一下大家,這樣是真的很低嗎?」


▼一位年薪60萬的男子依然被女友嫌棄薪水少。(圖/翻攝自PTT)

原PO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部分網友認為女友的想法不合理,「幹嘛選一個會嫌你薪水的」、「女友自己賺多少?她們每月花費多少」、「把女朋友分了你就財富自由了」、「有哪裡奇怪了?是覺得這數字太低嗎?」另外,有網友糾正原PO,「年薪應該是14個月吧」、「通常年薪是包含年終、三節,大部分是算14個月的」。

 

不過,這次卻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薪資其實真的頗低,「真的低」、「5年前還OK,現在物價嫌低」、「國立碩士真的低薪,學士、高中畢還好」、「以30歲來說真的蠻低的」。除此之外,也有網友點出關鍵,認為薪資的高低應該看居住在何處才能定義,「如果在城市的話,60萬沒房子那就很慘了」、「台北的話真的不是很優」。

▼有些網友認為年薪60萬真的太低。(圖/翻攝自PTT)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網站的最新統計指出,108年年薪60萬的民眾,介於第6及第7十分位數區間內,也就是全體10%的受僱員工,落在這個區間;另外,有60%的受僱員工總薪資低於此區間,也就是全體30%的受僱員工,總薪資是高於這個區間。因此,其實原PO的友人是高於平均值的。

▼年薪60萬的民眾,介於第6及第7十分位數區間內。(圖/翻攝自薪情平台)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 國中妹神反擊網笑翻:有前途
獨居老人陳屍住處9年 社工開門嚇壞:都有繳帳單啊
體重超標「被扣薪4萬3」 他崩潰哭訴:已經瘦了15kg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