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民生用水來自屏東「屎尿河」 自來水公司:符合標準

2021/04/09 17:19 字級:
讀稿
高雄民生用水來自屏東「屎尿河」 自來水公司:符合標準

南部水情拉警報屎尿河,各地水庫快要見底,屏東東港溪也成為高雄市民的民生用水來源,但該溪水飽受養豬廢水的汙染,經過層層處理,民眾不得已只能喝豬糞尿液過濾後的自來水,雖然檢驗合格,但不免讓人覺得怪怪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目前有部分用水來自東港溪水的鳳山水庫,供應大約5萬噸,不過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東港溪主要汙染來自當地養豬的廢水,因為水質不好,一般只能供應工業用水,但近期因為水情告急,高雄市民目前使用的自來水,有部分是來自東港溪的廢水,處理後再給民眾使用,也就是說,「高雄市民被迫使用部分豬糞尿液過濾處理後的自來水」,他認為政府應該改善汙染問題,引用乾淨的水給高雄人喝。

▼部分的高雄民眾飲用水來自東港溪。(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表示,自來水水質有一定標準,市府也持續監測水質狀況,目前水質都還在正常範圍。他強調,長期供水涉及中央和高屏溪河域所屬的2縣市合作,希望這波疫情結束後,再跟中央、屏東縣政府共同合作來解決長期供水問題。

另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回應,目前供應的民生用水並不是將東港溪原水直接提供使用,而是多一道原水前處理工程,讓水質符合飲用水標準,並以高屏溪的水和東港溪一部份的水作混合才供應,「民眾用到的也不全然是東港溪的水,只是佔一小部分,來補一些原水量的不足」。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驚!高雄人民生用水來自屏東「屎尿河」 自來水公司:水質符合標準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全台缺水 南投縣府倉庫冒天然湧泉終年不竭
北市觀傳局參加台北國際春季旅展 邀民眾賞花品茗「走靜貓空」春遊臺北城
白沙屯媽11日深夜起駕 4大禁忌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屏東 自來水 水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