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缺水 南投縣府倉庫冒天然湧泉終年不竭

東森新聞 2021/04/09 16: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鬧水荒,不過南投縣府地下二樓倉庫,從八年前就湧出地下泉水,水質清澈,縣府特地將泉水引流到水溝,作為澆灌、清洗之用,同時設置取水站,讓民眾取用;不過日月潭因為乾旱水位下降四層樓高,沙洲裸露,縣府出動空拍紀錄,翠綠的湖景加上岸邊黃沙,看起來竟像是法國蔚藍海岸的景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清澈的泉水不斷湧出,這裡不是山區,而是南投縣府地下二樓的自然湧泉。

南投縣府行政處長林琦瑜:「自然的引流是從102年到現在,沒有間斷過,而且也沒有分乾旱或者雨季。」

 

▼縣府設置取水站使民眾在缺水時能使用縣府的地下湧泉。(圖/東森新聞)

八年前縣府在地下二樓倉庫發現這處天然地下湧泉,因為水質清澈,終年不竭,於是決定將泉水引流到水溝,作為縣府大樓庭園澆灌,廁所沖洗之用,節省水費,現在遇到缺水,縣府在大樓南側設置取水站,加裝水塔,提供給鄉親使用。

 

▼日月潭水位已經降了12公尺,遊艇碼頭被迫關閉。(圖/東森新聞)

民眾:「藉由這個地下水,資源不浪費,提供給民眾來使用,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措施。」

民眾:「便民,讓大家民眾都可以方便取水回家使用,因為現在水壓很小也不方便。」

 

乾旱缺水衝擊一般民眾生活,日月潭水位已經降了12公尺,面臨五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遊艇碼頭被迫關閉,縣府出動空拍紀錄,但岸邊裸露的沙洲,和翠綠湖水,沒想到竟意外和國外度假島嶼,法國蔚藍海岸有著相同的景象,遊客內心五味雜陳。

 

▼日月潭裸露的沙洲及翠湖竟與法國蔚藍海岸有幾分相似。(圖/東森新聞)

遊客:「有一些外國沙灘的那種場景。」

遊客:「看起來很漂亮,但現況看起來很糟糕。」

 

而供五停二的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子時就要起駕,預估有上萬名香客湧入,儘管鎮瀾宮和大甲市區商圈,沒有停水,但位在減壓供水區域,廟方和周邊店家也是嚴陣以待,除了提早儲水備用,也呼籲香客降盡量節約用水,希望遶境期間,媽祖庇佑能早日天降甘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向心夫婦涉洗錢罪遭訴 北院裁定限制出境8個月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