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擠進台積電卻想棄高薪 過來人曝關鍵離職原因

2021/04/07 20: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擠進台積電卻想棄高薪 過來人曝關鍵離職原因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有著台灣「護國神山」的稱號,同時也是許多理工科系畢業生未來優先考慮的公司。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有些人明明還不到退休年紀,但卻想從台積電離職,像這種離職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貼文一出,隨即引發討論,有網友直言是因為「命快沒了要保命」。

YT廣告

▼台積電的工作機會讓很多人都趨之若鶩。(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該名網友在台灣網路論壇PTT上以「選擇從台積電離職的人在想什麼?」為題發文表示,明明很多人想進台積電,有的人求內推都求不到,也有人去面試但沒有被錄用,不過「卻也有人從台積電離職,明明沒到退休年齡,卻從台積電離職了」,讓原PO相當不解,接著發問「對於這種想離職的人,大家如果是親朋好友,一定會勸當事人要堅持留在台積電吧?那麼,像這種離職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最後原PO提問網友們「大家都會如何勸解這種人打消辭意?大家怎麼看?」

 

▼原文全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就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有一派人馬認為「可以離職表示他的level已經超越台積電了不是嗎?」、「因為賺很大啊,賺那麼多錢財富自由」、「賺夠就走了啊」、「已經到退休的層次了,懂?」、「找到更好的」、「人家錢賺夠了啊」、「其實覺得賺夠了就可以走了,又不一定要在台積燃燒自己」。


▼網友留言表示「錢賺夠了」。(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認為和健康有著很大關係「離職的學長表示:有錢沒命花」、「不想繼續有命賺錢沒命花錢呀」、「命快沒了要保命」、「肝不新鮮了」、「當然是生理或心理上,承擔不了啦」、「肝已經不能再換了,累」、「上班上到昏倒,瓣膜脫垂,醫生建議調整生活型態不要輪班」。

 

▼很多理工科系畢業生會想去台積電工作。(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護國神山」台積電找水源 傳將在宜蘭設新廠
台積電菜鳥做3個月就想逃 問事被罵「這不是講過了」
面試問到「為何應徵這間公司」 他神回被台積電主管讚爆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