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潭水退11公尺「垃圾山見客」 居民號召淨潭

2021/03/29 1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日月潭水退11公尺「垃圾山見客」 居民號召淨潭

今年應久旱不雨,國內中南部水情嚴重吃緊,雲林莿桐正值一期稻作插秧,急需用水時期,但連地下水都抽不出來,農民因為缺水,被迫休耕,而南投日月潭水位下降11公尺,原本沉沒在潭底的廢棄物,也全都浮現,造成附近遊客以及民眾觀感非常差,伊達邵碼頭旁成了大型垃圾場,遊客看到這樣的景象,都覺得不可思議,為此魚池鄉公所鄉長、鄉親、台電公司、日管處、行政院中部辦公室一起進行伊達邵碼頭的淨潭行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中南部地區今年降水量嚴重不足,在中彰苗地區也即將開始「供5停2」的限水政策,因為乾旱,日月潭從滿水位748公尺,下降到737公尺,足足降了11公尺,原本沉沒在潭底的廢棄物,全都浮出來,伊達紹碼頭邊,乾涸龜裂的泥地,滿佈魚網、魚籠,廢棄輪胎、寶特瓶、玻璃瓶,連拖把雨傘和塑膠椅都出現,就像是一座廢棄場。

▼日月潭沉沒在潭底的廢棄物,全都浮出來。(圖/東森新聞)


當地居民表示,在颱風的時候,網具、雨傘、魚網之類的,無形中都被吹到潭底,久而久之,就變成這麼多,也不是第一次進行清除日月潭垃圾了,之前都是水位退到哪就清到哪,只是今年的過度乾旱,才了解到垃圾的量是如此誇張。

▼打開馬達,水管僅勉強抽出一點黃泥水,缺水嚴重。(圖/東森新聞)

 

農民林佳新也表示,打開馬達,水管僅勉強抽出一點黃泥水,現在正值一期稻作插秧,需要水源灌溉,但灌溉溝渠乾枯,地下水也抽不出來,整好的田地不敢播種,農民只能望天興嘆。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與魚池鄉長劉啟帆親身投入淨潭。(圖/翻攝自劉啟帆、蔡培慧臉書)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與魚池鄉長劉啟帆也於28日時,號召了當地鄉親以及各單位一起進行伊達邵碼頭的淨潭行動,日管處以觀光區為主,台電則以限制水域為主,會進駐小型機具及搬運設備來加速廢棄物處理作業,公所也會持續協助提供清潔隊車輛來協助清運,在日月潭超低水位的時候加速浄潭,魚池鄉長劉啟帆也在臉書跟大家呼籲,日月潭是我們的重要觀光資產,大家要一起愛護環境,彼此提醒、監督,千萬不要亂丟垃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限水奇景!八卦山紅毛井300年水沒斷過 里民照常洗衣
正妹在家都裸體 房東收檢舉讓她嚇傻:超級無敵噁心
快訊/新竹火車站威脅少女給初夜 嫌犯遭羈押禁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