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不拿架上第一排?美式賣場「牛奶危樓」奇象

東森新聞 2021/03/28 20: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方便消費者挑選,店家在擺放商品時通常會把有效期限比較長的放在下方或者後方,讓比較接近效期的商品先銷售,結果反而造成另一種現象,不少消費者先挑走下方下排的商品,讓貨架看起來像被挖出一個大洞,這樣的情形在美式大賣場更是誇張,我們直擊到,不管是牛奶、乳酪、還是果汁都有一樣的情形。

YT廣告

挑來挑去,只是明明最上面可以直接挑走,卻要略過上面這一層,偏偏要蹲下去拿下一層的牛奶。

 

▼消費者不青睞上排商品,反而選擇下排的商品。(圖/東森新聞)


結果用來隔層的箱子,因為下方出現空洞,有點凹陷,到底怎麼回事。


仔細看,內容物售價,容量大小都是一樣,原來不是上層牛奶有問題,是上面的有效期限到4月6號,而下層的牛奶效期是到4月7號。

 

▼許多民眾因為想要買到保存期限較長的商品而往下方的貨架探尋。(圖/東森新聞)


不只這一區牛奶,隔壁貨架上也出現類似情況。


走出冷藏區,來到冷凍冰箱前,起司片一整箱一整箱擺好好,最下層,最下面一箱硬是被挖了一個洞,想要拿拿看,還不容易,還得使出吃奶力氣才能把下方的商品搬出來。
為了挑出保存期限較長,較為新鮮的生鮮商品,消費者很賣力,不過有時候好像也沒看清楚,像是乾乳酪最下方的箱子內,有效期限是到9月7號,反而比上方的箱子內的10月15號有效期限還要短一點。


這樣的現象,其實不只出現在美式賣場,來到其他品牌大賣場,在擺放柳橙汁的冷藏櫃上也被挖出一個大洞,鮮奶區也出現類似情況,但狀況不像美式賣場那麼明顯,是因為他們不是整箱擺上貨架,而且店員,會經常巡視,把貨架檯面拉整齊,也就是隨時都把效期短的產品往前推。

 

▼民眾選擇新鮮產品的現象造成貨架排列參差不齊。(圖/東森新聞)

民眾:「日期會注意一下,畢竟花一樣的錢,還是希望可以放久一點。」

 

挑生鮮就想挑新鮮的,這是人之常情,但就像挑水果一樣,萬一挑的太過頭影響整體觀感,甚至造成崩塌,那就有點太超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若熙3戰26K破聯盟紀錄 葉總稱讚:更成熟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