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月有望邊境解封? 陳時中:已請專家開會討論

東森新聞 2021/03/28 14: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我們最快4月,邊境有機會解封嗎?指揮官陳時中透漏,不排除兩階段開放,研擬第一階段入境者,只要施打疫苗,經過檢測後,能縮短檢疫天數,也表示,若WHO公布抗體效力指引,就有機會開始,是否也代表4月就能迎來第一階段邊境解封,讓外界相當好奇。

YT廣告

機場好長時間幾乎一片空蕩蕩,只是要恢復過往人潮似乎指日可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排除以兩階段開放邊境政策。陳時中說:「任何的疫苗有打過,它當作一個申請的條件之一,申請他可以變成一個,以前我們有中風險國家,中低風險國家,我們現在是在考慮說,有打過疫苗的人,是不是可以把他列為中低風險的人士。」

 

▼機場好長時間幾乎一片空蕩蕩。(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也表示,過去人們討論開放邊境,以「疫苗護照」發想存在的問題,有打過具有高度保護力疫苗,也存在沒有發揮效用的可能性,也有些疫苗,例如保護效力僅10%,但接種者恰好是那幸運的10%,因此產生保護抗體。最重要的是,施打疫苗的證明無法作為「疫苗護照」認定,我國會採取的是「保護抗體」認定。

 

▼陳時中表示,若WHO公布抗體效力指引,就有機會開始第一階段邊境解封。(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說:「我們比如說,從14天縮短到7天 ,我是說不需要捲入這種疫苗的爭議,只要這樣有打過的,我們就認為是申請條件之一,但是申請的結果,最後還是要經過我們當地的檢驗,那檢驗可能包括PCR,包括抗體等等,就要專家決定。」已經請專家展開討論,等到相關數據有共識,提供的相關數據量也足夠,直到合理可行時才會施行第一階段的邊境開放。

 

▼陳時中透漏,研擬第一階段入境者只要施打疫苗,經過檢測後能縮短檢疫天數。(圖/東森新聞)

 

指引公布的時間,就是第一階段上路的時間。WHO的指引如果4月公布,是不是也代表我國第一階段邊境解封即將來臨。衛福部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說:「我們的國際性一致性的標準,是根據已經做好第三期臨床實驗的那些疫苗去做一個標準,那其他的疫苗大概也可以根據這個標準,來做保護性效率一個推論。」未來入境者,是不是可以施打疫苗跟自費採檢,就能縮點檢疫天數,專家學者,看法各有不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增2例境外 均自菲律賓移入
交友軟體滑到內衣妹!他崩潰「是我女友」 網見4字喊:別衝動
你衣服冒煙啦!男搭公車淡定「電池起火沒事」 乘客嚇壞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