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歲文組男跑船「年薪破百萬」 爽喊:甩同齡人十條街

2021/03/26 17: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4歲文組男跑船「年薪破百萬」 爽喊:甩同齡人十條街

年後求職潮,許多人紛紛轉職尋求新工作。日前就有一名男子在網上炫耀,表示自己原本是一位文組生,卻在之後赴遠洋「跑船」,目前已年收百萬,直甩同齡人十條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24歲男網友在人氣論壇「Dcard」上表示,自己原本是文組生,畢業後直跳實習成為遠洋貨櫃船的乙級船員AB,目前已跑了3個合約的船,月收入10萬。此外,加上獎金、穩簽9個月合約,自己年薪約落在110萬元左右,直呼「有車有房,翻轉人生」。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跑船生活。(圖/翻攝自Dcard)

 

 

然而,他也分享工作內容,「就是敲鐵鏽、油漆、操舵、打掃住艙、靠港梯口當值、帶纜,靠港比較累而已,這些工作做久就懂了,沒啥難度;船上安全最重要,沒有人能強迫你做危險的工作,在船上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人際關係好,保證快快樂樂工作,下班回寢室開始打電動、看書或是去簡易健身房健身。」

 

▼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討論。(圖/翻攝自Dcard)

 

 

不過,原PO點出優、缺點,他認為優點是存錢非常快,除了甩身邊同齡人十條街、還可以去不同國家增廣見識;但缺點就是「很無聊、非常無聊」,不適合內心容易感到孤獨的人、休假也沒有薪水,還要因為不能常跟朋友、女友聯絡,笑稱小心被戴綠帽。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有人認同表示「跑船真的爽,錢多,事少,離家遠」、「沒祖產、白手起家、文組、學店仔,想翻身還不趕快來跑船」;也有網友不屑回擊「在船上那叫生存,不叫生活」、「船上有網路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立委前助理硬上女志工 生理期扒衣強吻下場超慘烈
花70萬娶越南妻!「口紅塗衛生棉」拒行房 老父揭逃跑真相
好友連3千都拒借!馬國畢欠債老婆跑了 痛訴怕女兒也不見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文組 跑船 船員 薪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