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南部2年前後「水庫對比圖」曝光 網:根本沙漠化!

2021/03/25 11:58 字級:
讀稿
中南部2年前後「水庫對比圖」曝光 網:根本沙漠化!

台灣正面臨這56年來最嚴重的旱災,中南部多座主要水庫蓄水量告急,《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專頁,PO出綠色和平組織提供的衛星空拍圖,對比了2019年與2021年曾文、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等幾個中南部重要水庫的衛星圖進行對比,發現這幾個水庫原本蓄水量充沛,但只過了不到兩年時間,蓄水面積大幅縮減,讓網友一看都驚呼「根本沙漠化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粉專臉書小編發文提到,,2019年11月時,曾文、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蓄水量百分比分別是65.6%、88.9%與92.1%,但到了今年2月,曾文水庫僅剩14.9%、德基水庫21.4%,寶山第二水庫10.8%,全都是因為受到2020年降雨量偏少影響,且現在的德基水庫與寶山第二水庫,蓄水量百分比早已跌破10%,這也就是為何新竹、苗栗,以及台中地區,是目前台灣本島缺水最嚴重的區域。

對於中南部的缺水困境,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緊急宣布4月6日起台中、苗栗「供五停二」,希望能爭取更多時間供水,並期盼撐到5、6月的梅雨季,能夠為中南部紓解旱象,但若未來降雨量還是不充沛,台灣依舊難逃缺水命運。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中南部到底有多缺水? 2年前後水庫對比圖曝光…網驚:根本沙漠化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爆性慾強超會生 私密特徵曝光:需求很大
結婚7年!李玖哲突宣布:對不起相馬茜
洗衣發現老婆「避孕器單據」 人夫臉綠:我結紮一年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