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軍更換F-5彈射椅 完成第一架時間點曝光

2021/03/23 22:42 字級:
讀稿
空軍更換F-5彈射椅 完成第一架時間點曝光

空軍宣布將採購最先進的馬丁貝克公司生產Mk16彈射椅,安裝於F-5戰機。軍方今天透露,預計今年底完成第一架F-5彈射椅更換作業,全案預計112年完成。

YT廣告

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天執行對地基本炸射訓練,返場時疑似在空中擦撞墜海,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聯。

▼羅尚樺中尉送醫宣告不治,潘穎諄上尉失聯中。(圖/翻攝自羅尚樺、潘穎諄臉書) 

空軍司令部昨天宣布,擬採購世界最先進的馬丁貝克公司(Martin-Baker Aircraft Co. Ltd.)產品「Mk16彈射椅」,並安裝於F-5戰機,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就能執行,且未來若F-5汰除,彈射椅也可用於其他機種。

軍方人士今天補充說明,這項計畫在去年F-5飛官朱冠甍中校殉職後開始研議,3月中旬已獲國防部核定,馬丁貝克廠商近期也赴志航基地進行換裝評估,目前已確定能夠更換彈射椅,預計6月與軍方簽約。

至於更換進度,軍方指出,預計在今年底完成第一架F-5戰機彈射椅更換作業,全案在民國112年完成,但會積極加速。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

 

【往下看更多】
1注獨得!大樂透1.38億頭獎開出 幸運兒在這縣市
再2個月就結婚!正妹遭水泥車撞死 2死2傷慘況曝
23歲正妹交往博士男友被榨乾 1年後「身體變形」噴血慘死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空軍 彈射椅 戰機 國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