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升級強烈冷氣團「剩9.6度」 入夜全台有雨急凍

2021/03/22 14: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升級強烈冷氣團「剩9.6度」 入夜全台有雨急凍

今(22)日全台有感變天,冷氣團的強度也從大陸冷氣團升級強烈冷氣團,北部地區氣溫偏低,局部地區有10度左右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而氣象局也指出,周二至周三因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都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氣象局指出,截至下午1時50分,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桃園市楊梅、新竹縣關西的9.6度。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5度,北部空曠10至11度,台北市13度,是十足的「倒春寒」;降雨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而這波冷空氣預計會持續到23日,白天之後氣溫就會漸漸回升。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至23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北部及東半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5度,北台灣濕冷局部地區低溫再低一些,其他地區16、17度,北部及東北整天涼冷,高溫只有15、16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18至21度,南台灣高溫25度;降雨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水氣主要反應在雲量增多上,降雨以飄雨及下小雨為主。

 

▼今日到下午1點半左右的累積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表示,今天清晨的最低溫位在桃園楊梅,僅有10.2度,人工測站的最低溫則是在淡水11.5度,而北市凌晨已經來到14度,因此已經確定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天氣狀況方面,周三前不穩易雨,周四後就會轉晴。

 

▼預估今天整天的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