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宏碁內部電腦遭到勒索軟體攻擊 傳聞贖金高達14億元

2021/03/20 16:10 字級:
讀稿
宏碁內部電腦遭到勒索軟體攻擊 傳聞贖金高達14億元

近日宏碁傳出內部電腦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同時也傳出駭客開價5000萬美元的贖金,但由於宏碁並未付款,因此目前已經有部分財務資料遭到外流,而宏碁方面則表示,已經通報各國執法單位以及資訊保護機關進行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指出,宏碁在上周遭到勒索軟體「REvil」攻擊,傳聞駭客開價5000萬美元的贖款,但由於勒索軟體只是入侵內部電腦,並未造成生產系統的破壞,所以宏碁方面評估之後並未支付贖款。而沒有收到贖款的駭客,則選擇了在網路上公布部分宏碁的財務資料、銀行結餘款等機密資料。

 

而根據《ETtoday》報導指出,宏碁方面表示,公司內部時常檢查資訊系統的狀況,大部分的網路攻擊都能充分抵禦,而且企業時常受到各種攻擊,目前已經將近期的異常事件通報給多國執法與資訊保護機關,未來會持續強化公司的資安架構,保持營運持續性與資料的完整性。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宏碁內部電腦遭到勒索軟體攻擊 傳聞贖金高達14億元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次黑鳶巢位直播 意外拍下大火險吞幼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