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喊話下一個旅遊泡泡!北韓粉專稱0確診 莊人祥鬆口回應了

2021/03/19 15:4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喊話下一個旅遊泡泡!北韓粉專稱0確診 莊人祥鬆口回應了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首航,預計一周兩架航班,旅客須在機場採檢並取得核酸(PCR)檢驗陰性報告才可出發。而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今(19)日在臉書粉專喊話,朝鮮是全球少有的零確診國家,絕對是疫情期間觀光首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對此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零確診的,不是只有帛琉,還有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今(19)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隨著疫情的趨緩,各國之間也開始推動境外旅遊「旅遊泡泡」與「放寬商務客洽公旅行」等措施,更指稱「除了帛琉之外,朝鮮也是全球少有的零確診國家。」粉專指出台灣與朝鮮的距離,如果實現直航,自然比起台灣與帛琉之間還要近,零病例的朝鮮與本土控制完善的台灣,絕對是疫情期間觀光首選。


▼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粉專喊話「朝鮮是旅遊泡泡首選」。(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臉書)ㄌ

 

關於這個消息,莊人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回應,「北韓部分沒有聽過他們有來談過」,由於他們檢驗的件數比較沒公開,因此必須再進一步進行了解。另外,針對與大陸的小三通至今仍未開通,但與帛琉之間的旅遊泡泡卻能成行,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因為帛琉零確診,加上相關資料我國都掌握得很清楚,才會成行」。

 

對於帛琉旅遊泡泡,陳時中17日曾說明,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必須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3個月內未確診COVID-19,且出發前配合於機場進行採檢取得核酸(PCR)檢驗陰性報告,另旅客自帛琉返台前無須進行PCR檢測,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台灣及帛琉旅遊泡泡4/1首航。(圖/翻攝自帛琉觀光局粉絲專頁)

 

至於如果旅客在機場採檢就驗出陽性該怎麼辦,陳時中則指出,驗出陽性的民眾要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也會進行例行疫調,有親密接觸者就必須回到居家隔離,若接觸者是旅遊泡泡團員就無法隨團出發,陳時中也提醒,到機場時為了旅程順暢,大家必須把口罩戴好。至於是否會導致全團取消,陳時中則說,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但這機會非常小,基本上進行相關疫調時若需要隔離的就會把他留下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秀妹只穿「尿布」就上床 千人朝聖驚呆:怕會軟掉
鮭魚狂吃10次 員工「低估台灣人噁心程度」:沒砸酒瓶就不錯
大哥玩酒店妹摸到巨根 惱羞封口打人:別說我舔過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