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帛旅遊泡泡4/1首航 陳時中揭「機場驗出陽性」處理方式

2021/03/17 14: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帛旅遊泡泡4/1首航 陳時中揭「機場驗出陽性」處理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開放台灣及帛琉旅遊泡泡,並表示旅客須符合五大防疫原則。此外,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台帛旅遊預計4月1日首航,規劃一周兩架航班。不過,至於如果旅客在機場被驗出陽性該怎麼辦,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YT廣告

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必須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3個月內未確診COVID-19,且出發前配合於機場進行採檢取得核酸(PCR)檢驗陰性報告,另旅客自帛琉返台前無須進行PCR檢測,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台灣及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圖/翻攝自帛琉觀光局粉絲專頁)

 

被問到如果旅客在機場採檢就驗出陽性該怎麼辦時,陳時中指出,會進行例行疫調,有親密接觸者就必須回到居家隔離,若接觸者是旅遊泡泡團員就就無法隨團出發,陳時中也提醒,到機場時為了旅程順暢,大家必須把口罩戴好。至於是否會導致全團取消,陳時中則說,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但這機會非常小,基本上進行相關疫調時若需要隔離的就會把他留下來。

 

祁文中也在記者會上說明,台帛旅遊預計4月1日首航,預計一周兩架航班,每周四以及周日出團,未來可能會有兩種旅遊型態,以5天4夜、4天3夜為主。祁文中表示,目前初步規畫初期由華航用波音738飛機提供服務,該機型有158個座位,其中110名為團進團出的旅客,剩下48人則由帛琉官方安排,可能是帛琉官方人員或我駐帛琉大使。祁文中指出,初步航空公司跟旅行社大致上都有充分溝通,目前以航空公司過去經常出團至帛琉的旅行社為主,後續也會把旅行社名單對外做說明。

 

▼祁文中說明帛琉旅遊泡泡細節。(圖/翻攝自指揮中心Youtube)

 

此外,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也證實,帛琉總統惠恕仁將在3月28日訪台,4月1日返回帛琉,由於惠恕仁是工作訪問,因此台灣並不會安排軍禮歡迎。吳釗燮提到,台灣和帛琉已經建交22年,在各領域都有密切合作,經過台灣、帛琉兩國縝密協商和國內跨部會密切協調,台帛旅遊泡泡將正式啟動,這也是台灣和帛琉兩國第一個對外成立的旅遊泡泡。

 

(封面圖/翻攝自指揮中心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賈靜雯驚爆又懷孕! 24字吐心情:對社會很有貢獻
恐怖巧合?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 網聯想到10年前曾墜海釀26死
和平蹺班醫生就是他 運將被砍18刀血流24hr救不回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