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兒小一就會洗衣煮飯!存壓歲錢繳費還送鞋 單親媽淚崩

2021/03/19 15:1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女兒小一就會洗衣煮飯!存壓歲錢繳費還送鞋 單親媽淚崩

近幾年台灣離婚率愈來越高,導致有越來越多的單親爸媽,有時更會發生因承受不了獨自養小孩的沉重壓力,而走上絕路。不過近日就有1名單親媽媽上網分享,自己擁有一對懂事又貼心的雙胞胎女兒,細數不完的溫暖事蹟讓她直呼,「再累都值得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單親媽媽近日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分享,「突然想來抱怨一下我女兒的懂事。」原PO表示,自己是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1對雙胞胎女兒,而她的孩子們從去年開始,就將自己過年領到的壓歲錢,拿去繳自己的註冊費,還買了一雙知名運動品牌的球鞋送辛苦的媽媽。

▼媽媽透露,女兒去年送了她知名運動品牌的球鞋。(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然而今年,姊妹倆依舊用了壓歲錢繳交自己的註冊費,並且仿照去年再買了一雙新球鞋送給媽媽,不過不同於去年,這次的球鞋變成較便宜約390元的鞋子,背後原因再度暖哭大家,「她們說,剩下的錢是她們這學期的早餐和買文具的錢,這樣我就不用再給她們零用錢了。」讓原PO聽了感動不已。

 

▼原PO擁有2名相當懂事貼心的女兒。(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提到,在孩子們讀幼稚園中班時,她就和前夫離婚了,而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雙胞胎目前就讀國一),洗衣服這項家事都是兩姊妹在負責的,她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學習著打理家裡,到了小一就學會煮飯做菜,只要看到媽媽有些許的疲憊,姊妹就會主動負責當天的三餐。

▼原PO透露女兒小1就學會做飯。(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更透露,女兒們還有太多太多的貼心行為,小小年紀就能這麼懂事,也讓原PO欣慰的說,「單親的我養兩個孩子也是很幸福的啊!」

如此暖心的文章貼出後,吸引了近1.5萬人點讚,不少網友都紛紛留言大讚兩姊妹的貼心,「貼心又漂亮的姐妹花,懂事的孩子」、「孩子們的愛與貼心好溫暖,懂得媽咪一個人撐著的辛苦」、「真的來報恩的小孩,不像我家是來討債的」、「390的鞋子穿起來跟3萬9的鞋子一樣的珍貴,好棒的女兒。」

對於不少網友稱讚媽媽教得好,原PO也謙虛的回應,自己沒有特別教,是女兒太貼心,而兩個女兒對她來說就是無價之寶,「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了。」

▼不少網友都被這對貼心的小孩的給感動。(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回家驚見「整排阿飄」站路邊索命 他嚇瘋狂飆三字經
清秀妹只穿「尿布」就上床 千人朝聖驚呆:怕會軟掉
台灣「鮭魚之亂」燒到BBC 歐美網友看傻眼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