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年級生被笑「什麼也不敢」 網點1關鍵:雙重標準

2021/03/19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7年級生被笑「什麼也不敢」 網點1關鍵:雙重標準

近期知名壽司店「壽司郎」推出只要名字裡有「鮭魚」就能免費吃到飽的活動,引起全台「鮭魚之亂」,而根據統計全台共計有逾250人衝戶政事務所改名,就有細心的網友發現其實這些改名的人年紀都落在87至92年次之間,也因此有人提出疑問,「九年級生敢玩敢衝,那七年級生剩下什麼?」瞬間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YT廣告

日前九年級生因為瘋改名被戲稱為「鮭魚世代」,不少網友認為他們敢衝、敢玩,也敢衝撞體制,一點都不同於當年出生1981年到1990年這段時間的「七年級生」給人的草莓形象。而今年是2021年,也就是最長的七年級生們即將邁入40歲,最年輕的也有31歲了,正值壯年的他們現在應該也都是中流砥柱,職場也做到小主管級別了,一名網友就在PTT的八卦版上詢問,「到頭來七年級生剩下什麼?」

 

▼一名網友就在PTT的八卦版上詢問「到頭來七年級生剩下什麼」。(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自嘲,「7年級就史上最廢世代,樣樣都不行,創新沒有,抗壓沒有」、「7年級就剩一堆廢物阿,譬如我」、「想衝不敢衝,又不願屈就於現實」、「就一堆廢物,連維護自己權利都不敢,笑死,對就是我」、「剩下三高,然後繼續當社畜」、「七年級要被八九年級嫌棄,被五六年級罵草莓」、「七年級年輕時說別想用錢收買我,要對抗財閥社會不公不義;現在當社畜$$真香,然後自己變成下流老人打壓創意、出頭鳥」。

 

▼貼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自嘲。(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網友點出其中的關鍵在於,「7年級都3、40歲了,這種就是年輕人在玩的,若是回到20年前,一樣啦,7年級年輕人也是玩爆」、「時代不管怎麼變人在那個年齡就是會做那個年齡的事」、「無聊,每個世代的20歲左右誰不衝的啊?如果一路衝到80歲我也服了」、「咦?如果是七年級幹這種事一定被說吃飽太閒、喧嘩取眾」、「人過一定年紀都會變老啦,下個世代又要開始捧千禧年後出生的那群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謝和弦爆大尺度互動全裸女優 莉婭直擊這一幕曝心聲
大逆轉!前空姐踹婆婆「辣油抹自己」 親友痛訴暗黑計畫
鮭魚奧客狂點100盤壽司 爽PO「醋飯山」遭怒轟:浪費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