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打電動2天!高中弟屁股長粉色肉團 大爆血急送醫

2021/03/18 22: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狂打電動2天!高中弟屁股長粉色肉團 大爆血急送醫

不少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當中痔瘡盛行率逼近9成,還有醫生指出他遇過最年輕的患者才14歲,讓他相當傻眼。另外也有護理師分享遇到的案例,一名高中生平日就喜歡在家用電腦,甚至假日一坐就是兩天,結果某天他打玩電動突然站不起來,且屁股還血淋淋濕成一片,送急診後醫師整個看傻眼「像肉圓那麼大」。

YT廣告

護理師陳麗華在東森綜合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指出曾遇過一名才就讀高中的弟弟,因糞便有血擔心是大腸癌而就醫篩檢結果呈陽性,不過醫生判定當時他可能有吃豬血糕,或受其他改變排便顏色之食物所影響,和高中弟表示「你那麼年輕,不會(罹癌)」,讓他放心,但也因此鬆懈。

▼高中弟長痔瘡沒發覺,還以為相當正常。(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但陳麗華下次看到這名高中弟弟時,正是在開刀房準備切除痔瘡,原來高中弟其實每次坐下時都覺得屁股怪怪,但電腦一開就拋諸腦後,專心在打電動。甚至六日都坐在電腦前狂玩,而會發現痔瘡的原因是,某天打電動時高中弟發現自己突然站不起來,且「屁股後面濕濕的」褲子又全是血,才在家人陪同下掛急診。

 

當時負責的急診醫師認為痔瘡不需要掛急診,但仍然幫高中弟檢查,結果一看大傻眼,直呼太誇張,「沒有看過高中生,痔瘡第四期,像肉圓那麼大,整顆脫垂出來」,就連媽媽也嚇慘詢問「你上廁所擦(屁股)都沒感覺嗎?」

 

對此,高中弟回應,之前坐檢查時醫生說沒關係,因此沒放在心上,且他一直以為肛門外有一顆異物很正常,讓所有人當場無言。

 

▼台灣人痔瘡盛行率逼近9成。(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而外科醫師鍾雲霓也在節目中提到,台灣人痔瘡盛行率逼近9成,且越來越年輕化,過去她在門診遇到的25歲患者極少,現今每30至50個患者中,就有1成為25歲以下患者,且在遇過的患者中,最年輕得痔瘡的只有14歲,真的執行開刀者最年輕也才18歲。

 

(封面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她菊花超痛以為是痔瘡 醫驚見「詭異紅水泡」長整片:恐失禁
情侶泡湯「碧血洗銀槍」 房務妹傻眼一句話爆戰火
妹子看痔瘡!內診拿出震動玩具 護理師洗一洗:還要?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肛門 痔瘡 電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