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蝦皮標錯價狂賣8萬份 用戶看補償折價券使用限制氣炸

2021/03/18 18: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蝦皮標錯價狂賣8萬份 用戶看補償折價券使用限制氣炸

知名電商「蝦皮」於今(18)日凌晨發生了標錯肯德基蛋塔和萊爾富衛生紙,造成大批網友瘋狂搶購的熱潮,一下子就賣出8萬份,而蝦皮也於凌晨2時緊急進行系統維護,隨後發公告表示,「消費者無須擔心被取消訂單」,沒想到稍早時蝦皮又發聲名表示訂單會進行取消並全額退款,另外也提出補償方案,讓不少用戶火冒三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蝦皮於今日凌晨時出包,原本肯德基的6入蛋塔要價185元,然而平台卻標價35元,等於只要六分之一左右價錢,瞬間就引起網友搶購,大賣了8萬份;無獨有偶,萊爾富的100抽衛生紙8包裝原本標價264元,但平台卻標成了只要30元,同樣短時間就賣出兩萬份,不少網友還在網路上秀出戰利品,甚至有人一口氣買了上百包。

 

▼蝦皮於今日凌晨時出包,當時發公告表示「消費者無須擔心被取消訂單」。(圖/翻攝自PTT)

 

而蝦皮也於凌晨2時發現了該錯誤,立刻進行系統維護,並發出公告安撫消費者,表示「下單與訂單問題:消費者可正常購買,惟系統會延遲發貨(預計將於04:00維護完畢後開始發貨),但消費者無須擔心被取消訂單。」然而稍早時,蝦皮卻又通知用戶表示「商品因標價錯誤,已成立知訂單將進行取消並全額退款」。

 

蝦皮也提出補償方案,肯德基蛋塔訂單被取消的用戶,蝦皮將提供「滿180元折180元」的100%全站折扣券作為補償;而萊爾富衛生紙訂單被取消的用戶,蝦皮則將提供「滿270元折270元」的100%全站折扣券作為補償,然而就有網友發現折扣券還有使用時間限制「2021-03-18 18:00-2021-03-25 23:59」,讓不少用戶都相當氣憤,「重點折價券還只給到3/25啊」、「折價券限一個禮拜內要用掉,感覺不是很好」。

 

▼蝦皮稍早取消訂單,並提出補償方案。(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蝦皮這樣片面取消的態度不可取,「要是讓蝦皮嚐到甜頭,以後所有商品都有機會被蝦皮片面取消,要是你在蝦皮上訂了一個商品,等了快一個月,都過了海關,準備到你手上的前一刻你,突然蝦皮把你這單取消了…你是怎麼個想法?」且退款的方式是將款項退費到蝦皮錢包,把現金變蝦幣,「全額退費是退到蝦皮錢包,如果要領出來還要被扣10元!」但也有網友表示「提款應該有三次免費」,不過該名抱怨的網友則表示自己也記得有,但剛剛就是出現需要支付手續費。

 

▼不少人的序號都失效了。(圖/翻攝自PTT)

 

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消保處部處長吳政學也出面表示,如果消費者對業者提出的補償方案不滿意,可提出申訴,再由消保官協助協商,若協商不成才會走法院程序,但吳政學提醒,即使走法院程序,也會判斷消費者是否有權利濫用、應有價值認知等情況同意業者撤單,而目前PTT及臉書社團上已有多名網友到「行政院消費者線上申訴」提出申請。

 

(封面圖/翻攝自PTT、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家裡最窮只剩3千 25歲正妹突繼承282億遺產秒翻身
大哥玩酒店妹摸到巨根 惱羞封口打人:別說我舔過
撞死女騎士裝乖?富少疑躲診所頂樓狂罵記者畫面瘋傳:可憐了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