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擠掉鼻子痘痘!男3天後細菌竄腦 癱瘓慘況曝

CTWANT 2021/03/16 15:15 CTWANT 字級:
讀稿
擠掉鼻子痘痘!男3天後細菌竄腦 癱瘓慘況曝

臉上如果冒出痘痘、白白的膿,一般人為了美觀,都會把它擠掉,但要小心細菌感染。大陸江蘇南京一名李姓男子把鼻根上的痘痘隨手擠掉,未料3天後居然頭昏眼花,被送往醫院發現顱內膿腫;李男經過治療後雖撿回一命,卻留下左側上肢癱瘓等後遺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荔枝新聞》報導,李姓男子躺在病床上虛弱表示,前幾天鼻根長了一顆膿,白色的2毫米大小,想說一般痘痘就把它擠掉,沒想到之後突說話不清楚、頭昏眼花。檢查後,李男被確診為顱內膿腫,雖經過治療,但仍留下左側上肢癱瘓,提不起力氣的後遺症。

 

▼李姓男子前幾天鼻根長了一顆膿。(圖/CTWANT)

 

醫生說明,顱內這個地方形成一個膿腫,膿腫不是很大,但是水腫的很厲害,原因是毒性很強,導致病人一側肢體癱掉,連帶語言功能也受到影響;先幫病患進行保守治療,最後再給他做一個微創手術,放一根管子,直接穿刺到膿腫裡面,抽出約4毫升的膿腫。

 

▼醫生說明,顱內這個地方形成一個膿腫,膿腫不是很大,但是水腫的很厲害。(圖/CTWANT)

醫生解釋,李男的痘痘處於危險三角區,擠破後細菌等病原體極易襲擊大腦;因此醫生提醒,痘痘千萬不要亂擠。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擠掉鼻子痘痘!他癱瘓「連話都說不清楚」細菌竄腦 醫示警:危險三角區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羅時豐腹痛開3次刀 小腸壞死破洞「割掉26公分」
激情一半痛爆!他驚見女友做這件事:膿都出來了
女私處長痘痘超癢狂摳半年「變癌症」全爛 醫嘆:整個要切掉了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