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半部飆30度 周末變天轉雨「恐有冷氣團」

2021/03/16 14:09 字級:
讀稿
西半部飆30度 周末變天轉雨「恐有冷氣團」

今(16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乍暖還寒」北台周六(20日)高溫仍近30度,下周日(21日)白天氣溫僅約僅18度,且當日氣溫持續下降、愈晚愈冷。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6日)各地大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僅有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約28至30度,南部局部近山區溫度會再高1到2度左右,東半部中午左右高溫約25至27度,入夜後最低溫,各地大多落在16至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多增添衣物,避免著涼。

環保署今(16日)空品提醒,雲嘉南地區、大園、彰化(大城)、二林地區等,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紅色警示),北部、中部、高屏地區、湖口地區、金門地區等,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

 

▼雲嘉南地區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圖/環保署)

會呼吸的貼身小褲褲 無痕的愛最自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鋒面約在下周日(21日)清晨抵達;北部、東半部轉有雨,中部山區降雨機率亦提高,模式模擬的降雨明顯,但累積雨量並不多。「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北台轉濕冷,「乍暖還寒」北台周六高溫仍近30度,下周日白天氣溫僅約僅18度、且當日氣溫持續下降、愈晚愈冷,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氣溫亦下降。下周一(22日)降雨漸減緩,北台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由於屬末期的模擬,「強冷空氣」又模擬得很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是否會達到標準?模式仍在微調,應持續觀察。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北台空品亮橘燈!西半部高溫30度 周末變天有雨「恐有冷氣團」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南男吊掛11樓外牆慘死 身分竟是警察
節目暴打惡整女星!蔡依林經紀人秒變臉走人 沈玉琳道歉了
小六童「原子筆墨水」加料水壺 女同學灌一口暴吐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