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莊人祥被問AZ疫苗嗆「為什麼要告訴你」 網怒:死人也不知道

2021/03/16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莊人祥被問AZ疫苗嗆「為什麼要告訴你」 網怒:死人也不知道

日前AZ疫苗抵達台灣,但歐洲就有國家出現患者接種疫苗後血栓,各國陸續宣布暫停施打,因此不少民眾關心台灣是否也會暫緩,但指揮中心透露,台灣目前沒有停打打算。而昨(15)日記者會上有人提問,全球停打AZ疫苗的國家有那些,卻遭莊人祥回「為什麼要告訴你?」讓不少人痛批他太傲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昨(15)日下午進行記者會,除了公布3類人不建議施打疫苗外,也公布了AZ疫苗的賦形劑(藥物中附著於有效成分的天然或合成物質)組成成分,希望對這些成分有過敏反應的人能避開風險。此外,莊人祥也表示,雖然歐洲有國家因為血栓問題停止施打疫苗,但仍有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墨西哥以及世衛組織等都在繼續施打,而台灣也會繼續觀察後續狀況。

 

▼莊人祥公布有3類族群不建議施打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就有媒體問到有哪些國家緩打、部分緩打AZ疫苗,持續施打的國家又有哪些?莊人祥就回應,暫時施打的國家大部分都是為了預防,接著支支吾吾說「不一定有確定說…額…有…已經…額…這個,確定說跟這個血栓跟打疫苗有關」,隨後又表示自己有在追蹤,但「這個你們自己查就好啦,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不過這個片段就被痛批實在太傲慢。

 

▼AZ疫苗在歐洲不斷傳出施打後出現血栓的狀況。(示意圖/東森新聞)

 

臉書粉專「比特王」就轉發這個片段指出,「疫苗有沒有問題,不能問嗎?」不少網友看了後也紛紛留言砲轟「擺明在打混摸魚的回答,滿滿的心虛,他還記得他在開記者會嗎?」、「根本太狂妄」、「一看就沒做功課,尸位素餐口氣還那麼狂妄」、「本來看起來斯文,怎麼現變成口氣好大,也學懷了」、「所以人民不用知道?死了人也不會知道?」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批評「有傲嬌病啊,這些人」並連問3次「你不是發言人嗎?」認為愛開記者會的是衛福部自己,結果記者會又是這種傲慢態度,回答問題充滿嘲諷。


▼游淑慧氣炸大罵莊人祥很傲慢。(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而我國與COVAX購買的疫苗,原先預計最快會在3月初出貨,至今卻杳無音訊,對此,莊人祥也坦承,「確實遇到轉折或一些問題」,不過目前已著手準備聯繫運送問題,對於轉折是什麼則不便回應。目前食藥署已完成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的6項封緘檢驗,等到17日的無菌檢驗合格,該批疫苗就可以發放到各地施打,預計最快21日就可以打到,不過明確的施打的時間還是會讓指揮官來宣布。

 

事實上,繼丹麥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後,挪威於11日也暫停施打,冰島其後也跟進。挪威日前有3名醫療工作人員施打AZ疫苗後,因流血、血栓和低血小板計數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不過AZ表示,根據涵蓋逾1700萬劑施打疫苗的回報案例安全分析,沒有證據顯示會增加肺栓塞、深部靜脈栓塞或血小板減少症的風險。且接種AZ疫苗回報的這類案例數,不會大於未接種疫苗人口的自然發生案例數。歐盟藥品管理局也在11日表示,施打AZ疫苗仍利大於弊,可繼續施打疫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南男吊掛11樓外牆慘死 身分竟是警察
小六童「原子筆墨水」加料水壺 女同學灌一口暴吐送急診
《古惑仔》烏鴉驚人近況曝 變超壯「白毛烏鴉」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