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夫妻雙雙罹肝癌!狂嗑「這水果」害的 醫曝恐怖風險

2021/03/13 22:1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小夫妻雙雙罹肝癌!狂嗑「這水果」害的 醫曝恐怖風險

在台灣,肝癌是影響國人的重大疾病,幾年來也是全國十大癌症死因前幾名。一對年輕夫妻因勤儉持家,長期撿腐爛壞掉的水果來食用,想不到竟雙雙被診斷出肝癌,令人不勝唏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這對大陸夫妻小宇和小美(均為化名)很年輕就認識,兩人國中畢業後便出外打工賺錢,一成年就去登記結婚,並在努力打拼下開了一間水果行維生。不料,兩人開始常常感到疲乏不已,原本他們不以為意,認為是太累,直到小宇的眼睛、皮膚發黃,身形還越來越消瘦、小美經常食慾不振,才決定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大陸夫妻開水果行,竟雙雙罹患肝癌。(圖/翻攝自 Pixabay)

 

診斷結果出爐,兩人竟雙雙罹患了肝癌,而丈夫的病情較為嚴重,妻子則是肝癌早期,入院治療後,他們開始對於肝癌有更深入的了解,才發現發病的起因。原來,夫妻倆因勤儉持家,總是捨不得吃好一點的水果,長期下來,都是撿自家店裡腐壞掉的水果,切掉爛的一半吃剩下的,藉以省錢,想不到竟成為罹患肝癌的起因。

 

台灣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就指出,食物放久恐滋生黴菌和細菌,除了感染造成的傷害之外,黴菌還會產生橘黴素、黃麴毒素等有害物質,長期攝食被黃麴毒素污染的食品還會導致慢性中毒、急慢性肝病變,甚至死亡的嚴重後果。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指出,各種化學或天然致癌物也和肝癌的發生有關,醫學研究已經證實了黃麴毒素會增加B型肝炎患者罹患肝癌的機會。

 

▼黴菌產生的黃麴毒素對人體有害。(圖/翻攝自 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只N95!3M協助全球打擊新冠肺炎疫情
正妹OL只吃晚餐!狂打嗝胃酸湧出 醫警告:超過2天就慘了
手無力小心腦中風前兆 腦血管微創介入遠離中風傷害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夫妻 肝癌 水果 醫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