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圍捷運站大批特戰兵「持槍狂奔」 民眾見這一幕嚇傻

2021/03/13 10: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竹圍捷運站大批特戰兵「持槍狂奔」 民眾見這一幕嚇傻

今(13)日清晨6時左右,有大批的國軍部隊出現在淡水竹圍捷運站,他們全副武裝,手持T91步槍,沿著淡水河濱自行車道行軍,民眾看見隊伍感到非常好奇。對此,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這次的行軍是年度例行的戰術演練行軍。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二營」,在9日開始進行為期21天的戰術任務行軍,全長505公里,國軍在12日時已經進到淡水的關渡大橋,模擬敵軍從水路侵犯台灣首都;13日清晨5時左右,則是在竹圍捷運站外部署,當時有航特部成員騎著機車,也有成員全副武裝在民權路上,還有一些軍力手拿T91步槍、機關槍戒備,讓不少民眾看到後感到非常好奇。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這次的行軍是年度例行的戰術演練行軍。(圖/東森新聞)

對此,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這次的訓練是第二營戰術任務行軍訓練,也是特戰部隊駐地訓練要項,必須結合國軍防衛的作戰構想,演練戰術的各項應用,所以這次的訓練全程都採「想定結合現地實兵演練」的方式進行,模擬戰場的所有場景,演練戰術運用及戰鬥教練技能,並強化特戰部隊在山區、濱海、城鎮等地點的作戰能力。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也表示,今日是訓練的第五天,內容包括模擬反特攻作戰,也就是官兵接獲命令後,必須要立刻以徒步的方式,進入任務地區,一同完成防護的重要目標,並且防止敵軍的滲透破壞。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也說明,部隊透過行軍的方式鍛鍊官兵的體力,以及戰鬥的意志,也藉由各任務的狀況建立官兵的自信心,強化保衛家園的使命。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也表示,今日是訓練的第五天,內容包括模擬反特攻作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歲女童餓死陳屍屋內6月 驗DNA才知「生母是外婆」
罔腰GG了!333字道歉文爆打手代寫 網揪關鍵破綻:沒誠意
楊小黎甩童星標籤 辣曬全裸泡湯照惹網暴動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