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刪!10款手機APP藏惡意程式 恐盜用銀行帳戶

2021/03/13 10:05 字級:
讀稿
快刪!10款手機APP藏惡意程式 恐盜用銀行帳戶

近日有資訊安全廠商表示,在Google Play平台上有10款APP內藏有木馬軟體,這些軟體主要攻擊目標就是使用者手機內的銀行帳戶資訊,安裝後可能有遭到盜用的風險,目前Google Play已經將這些軟體下架,但曾經安裝過的使用者們必須要自行移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資訊安全廠商「Check Point」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目前發現在Google Play平台上有10款APP內藏木馬程式,軟體的名稱分別是Cake VPN、Pacific VPN、eVPN、BeatPlayer、QR/Barcode Scanner MAX、Music Player、tooltipnatorlibrary與QRecorder。

▼有資安公司在Google Play平台上發現10款內藏惡意軟體的APP。(示意圖/pixabay)

快檢查!10款APP遭爆內藏木馬 目標是你的銀行帳戶

報告中表示,這些軟體中內含一款名為「Clast82」的惡意軟體,目前已知這套軟體可以繞過Google Play Protect的檢測。而在軟體執行後,他會透過GitHub分別下載兩款名為mRAT、AlienBot木馬軟體,以遠端操控的方式監控手機的操作、攔截用戶的手機資訊,其中包含了網路銀行APP的登入資訊,這也讓使用者的銀行帳戶資訊處在危險的狀況下。

在「Check Point」的回報後,Google Play目前這10套軟體已經從平台上移除,但如果使用者之前曾經安裝過的話,則必須要自己手動從手機中移除。

延伸閱讀

 

【往下看更多】
Netflix傳共享方案鎖IP 未同住親友恐看嘸
3家外送餐廳掛同一地點 半夜噪音擾人遭檢舉
士林夜市空城淒涼照曝光 網友感慨:老闆比客人多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