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好天氣!這天東北風低溫報到 降雨熱區曝光

2021/03/09 0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把握好天氣!這天東北風低溫報到 降雨熱區曝光

今、明(9、10日)2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台灣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11日、12日天氣會轉好,直到周末又會又有東北風報到,再降溫偶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9日北台灣整天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5至19度,北台灣高溫約20、21度,花東地區23至25度,中南部地區27至29度;10日也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降雨機率,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以多雲時晴的天氣為主,低溫部分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約15至17度,其他地區18至20度,高溫部分在北台灣約20至22度,花東地區23至25度,其他地區25至29度。

▼今日早上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表示,11日東北季風減弱的短暫空檔,北台灣氣溫回升至白天高溫24至26度;12至14日東北季風又會再次增強,北台灣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15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而《東森新聞》主播張良瑜也表示,12日晚間至14日,因為東北風報到,北台灣以及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

▼12日至14日東北風報到,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圖/東森新聞)

彭啟明9日清晨也發貼文進一步說明,今天持續東北風的天氣,北部東半部早晚較涼,低溫約16至18度,空曠地區低溫14至15度;11、12日2天風向轉為偏東風,北部回溫轉晴會較為明顯,有機會到24至26度;12日晚上又會有東北風報到,預期這波會持續到14日。

 

彭啟明也表示,這段期間台灣的天氣是較為穩定的型態,「看不到有較強的冷空氣南下的趨勢,但也沒有暖空氣開始增強,還是屬於冷暖對峙在台灣附近」。另外,彭啟明針對西半部缺水狀況,也做出說明,「從去(2020)年底到今年初,台灣西半部缺乏降雨導致的缺水窘境,在春雨本來就偏少,氣候預測也偏少下,相信未來幾個月,會是一個很大隱憂」。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特戰士官長2度襲胸女下士 被抓包竟嗆:摸一下會死喔
直行雙載機車與左轉汽車碰撞 騎士、乘客皆送醫
客指風水糟將倒店釀紛爭 早午餐店遭鬧事嚇報警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