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降雨有限難為水庫解渴 德基蓄水率剩1成

2021/03/07 10:25 字級:
讀稿
鋒面降雨有限難為水庫解渴 德基蓄水率剩1成

這波鋒面為中部以北帶來降雨,但挹注有限。經濟部水利署資訊顯示,石門水庫蓄水率為49.22%,未突破5成;中南部水情更吃緊,德基水庫蓄水率僅10.53%,曾文水庫蓄水率也只有15.2%。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目前遭逢嚴峻缺水狀況,水利署官網顯示,目前翡翠水庫蓄水率達88.06%,石門水率蓄水率為49.22%,但寶山第二水庫、曾文水庫、鯉魚潭水庫,存量皆未達2成。

儘管鋒面為北部帶來降雨,但難以為水庫解渴,石門水庫蓄水率仍未達5成,中南部水情更是告急,德基水庫蓄水率僅10.53%,曾文水庫蓄水率也只有15.2%。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現在是抗旱的關鍵時期,自3月3日起,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全日實施自來水減壓供水。

中、南部水情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公開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用水需求,可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等,會儘量節水調度供應相關需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德基水庫創47年來新低 蓄水量僅剩12%
新竹水情緊!寶山水庫缺水見底 現早期民宅斷垣殘壁
稱科技廠缺水鑿井 王美花今:不得已的短期措施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