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小心!女遭「恙蟲」咬 發病2天不幸身亡

2016/06/09 21:10 字級:
【影片】小心!女遭「恙蟲」咬 發病2天不幸身亡
●(圖/翻攝自網路)

夏天來臨,蚊蟲也紛紛傾巢而出,所以踏青出遊時,一定要特別小心蚊蟲叮咬。最近正值「恙蟲病」的高峰期,上月有名外國女性,在蘭嶼遊玩被恙蟎叮咬,結果2天後竟然不幸死亡,成為今年第一起恙蟲病的死亡案例。

據疾病管制署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共累計117例恙蟲病病例,地區分別為台東縣27例、花蓮縣24例、澎湖縣20例為最多,而6到7月為發病高峰期,9至10月會再出現第二波,以花東和外離島地區的感染者居多。

另外,疾管署也提醒,恙蟲病是經過帶有立克次體的恙蟎幼蟲叮咬而感染,恙蟎幼蟲會潛藏於草叢裡伺機而動,所以出入草叢時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手套、長靴等具有保護性的衣物,以免讓牠附著大咬一口,造成感染。

那要怎麼知道自己已經感染恙蟲病了呢?據了解,恙蟲病的潛伏期為9到12天,發病後會出現高燒、頭痛、背痛、惡寒、盜汗、淋巴結腫大等症狀,一週後皮膚還會出現紅色斑狀丘疹,而遭叮咬處會變成無痛性焦痂,甚至還會產生肺炎、肝功能異常的併發症,必須趕緊到醫院診療,否則死亡率恐高達60%,但若經過妥善治療,死亡率將小於5%。
 
影片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恙蟎 恙蟲病 焦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