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大陸分手!立陶宛擬在台設處 外交部回應了

2021/03/03 17:21 字級:
讀稿
和大陸分手!立陶宛擬在台設處 外交部回應了

媒體報導,立陶宛規劃在台灣設代表處,並考慮離開中國與中東歐17國的合作機制。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向來秉持開放的態度與世界各國交朋友,願與各方建立良好互動與友好往來。

YT廣告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2日報導,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ŽygimantasPavilionis)表示,立陶宛正計劃與台灣擴展關係和成立經濟代表處;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2月通過決議,支持立陶宛脫離北京主導的「17+1」、也就是中國與中東歐17國的合作機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注意到相關媒體報導,對於任何有助於深化台灣與立陶宛友好關係的構想,台灣均秉持歡迎的立場。

 

關於立陶宛國會人士提及立國政府規劃將在台灣設立代表處事,歐江安說,目前沒有進一步訊息可以分享。

 

至於立陶宛是否考慮脫離中國與中東歐17國的「17+1」合作機制,以深化對台關係,歐江安表示,對立國的外交決策沒有評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爆過夜高帥男 江宏傑鬆口回應了
公公剛過世!人妻懷孕被逼墮胎 婆婆:我一年內會死
福原愛爆外遇!過夜小王照流出 男方撞臉大谷翔平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