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蓮霧銷陸也喊停?農委會未獲官方通知:應是個案

東森新聞 2021/02/28 19: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在大陸突然宣布禁止台灣的鳳梨進口後,高雄六龜區農會原本下周三,要運三千公斤的蜜風鈴蓮霧去大陸,今天卻突然卻接到貿易商電話,要求暫停進口,讓蓮霧農蒙上一層陰影,擔心是下個被禁的水果,不過農委會強調,完全沒有接到對岸通知,應該是個案。
 {:StarText:

高雄六龜出產的蜜風鈴蓮霧,即將進入盛產期,六龜的路邊可以看到果農擺攤販售,這種蓮霧主要專攻外銷市場,不過現在卻傳出,原本預計下周三要出貨到大陸的三千公斤蜜風鈴,農會卻接到貿易商電話要求暫停進口。高雄六龜農會總幹事邱蘭英表示,純粹是貿易商他覺得現在市場不穩定,所以就請我們下個禮拜暫停出貨,事情純粹就是這麼單純,沒有任何政治因素。

 

▼高雄市蓮霧年產量5790公噸,其中二成多外銷,而大陸佔了外銷量的九成五。(圖/東森新聞)

 

蓮霧果農說:「無法外銷就是,我們台灣的果農倒掉。」蓮霧農相當的擔心,主要是高雄市蓮霧年產量5790公噸,其中二成多外銷,因為蓮霧的保存期短,對岸的大陸佔了外銷量的九成五,是蓮霧外銷的重心在大陸禁止鳳梨進口後,突然傳出蜜風鈴蓮霧被貿易商要求暫停輸入,蓮霧農心是下一個被禁的水果,不過包括高雄市政府和農委會,都叫果農放心,因為沒有接到對岸官方正式通知。

 

▼原要送大陸的三千公斤蜜風鈴,農業局將會協助農會銷往國內的市場。(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農業局長王正一說:「是個別貿易商的個別通知,並沒有任何正式的,一些文件或是要求,那六龜農會是配合貿易商的需求,暫時停止跟農民做這個集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有任何一方要做任何的決定,農委會這邊會在第一時間,收到這樣的訊息,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收到對岸所謂的要阻擋我們蓮霧出口到中國的事情。」由於大陸的貿易商突然喊停,原本要送大陸的三千公斤蜜風鈴,農業局將會協助農會,銷往國內的市場,同時會密切觀察後續的變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11換特大冰拿鐵!店長給大杯稱「一樣多」 她當冤大頭氣炸
絕美櫻花遭狂扯「貼臉拍美照」斷掉 農場痛心發文:提醒也沒用
上班族「凍薪3.8年創新高」 多靠2方法替自己加薪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