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禁餵浪犬貓成「台東之恥」?背後用意讓人深省

2016/06/09 09:37 字級:
禁餵浪犬貓成「台東之恥」?背後用意讓人深省
●(圖/臺東縣動物防疫所臉書)

因為餵食造成野生動物繁衍群聚,影響民眾的生活環境,台東縣議會7日三讀通過《台東縣野生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在3個特定區域及13個都市計畫區內,若餵養流浪貓狗或台灣獼猴遭人拍照、錄影檢舉,將被罰款5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愛貓犬人士擔心,不餵食可能會導致流浪貓狗餓死。

網友紛紛到台東縣長黃健庭臉書留言提出疑慮,雖然縣長對《台東縣野生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提出補充說明,但還是有網友希望縣長把話說清楚,「為何『居住』 在那些特地地點的犬貓…為何要被迫『被』搬家呢? 」「政府應該去感謝並鼓勵民眾對其他動物…所付出的愛心,而不是因為有『一兩隻流浪犬貓』攻擊人,就要讓『全部流浪犬貓』餓死!」「你這條例過了當然零撲殺啊,都餓死了不是嗎」更有人覺得此舉是「台東之恥!」,但也有不少人對縣長的決定表示支持「縣長~您辛勞付出~大家都很認同~」「我支持不要隨便餵養,才不會讓棄養者覺得因為有很多人會餵食,更加恣意棄養;而以登仙橋的彌猴為例…由於人類不當餵食,不但改變了他們的飲食習慣,也造成環境的破壞」。


●(圖/
台東縣長黃健庭臉書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所長吳子和表示,因為16個區域人潮眾多,且經常有民眾餵食,造成流浪動物群聚,發生狗群攻擊野生動物或野生動物危及民眾安全等,民眾如在公告以外地區餵食流浪貓狗,不罰;此條例不是全縣禁止餵養,是希望餵養者可以把流浪犬貓誘導到別的區域,並讓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協助免費結紮。

台東縣16處禁止餵養流浪貓狗或野生動物的地點包括,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東河鄉登仙橋3特定區域,及關山鎮里壠、豐泉 及兒童公園;鹿野鄉公園、龍田活動中心;台東市三角、自強、漢中、 東海及岩灣二二八公園;大武鄉濱海公園、池上鄉三號公園、長濱鄉運動公園等13個都市計畫區內公園遊憩區內,禁止接觸餵食流浪貓狗與野生動物,如台灣獼猴,經勸導仍執意餵食者,將處以5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


●(圖/台東縣長黃健庭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