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學測數學15級分剩1558人 大考中心點出2原因

2021/02/24 14:37 字級:
讀稿
今年學測數學15級分剩1558人 大考中心點出2原因

學測成績今天公布,數學科15級分人數銳減。大考中心分析,數學選擇題數少,每題分數對級分影響大,且難題增加時,考生驗算和作答時間都會受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包括各科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各科5標「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分數。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顯示,今年以數學科變化最大,5標都比109學年度下降,最高15級分人數僅1558人,比109學年度大減1萬2931人,也讓外界質疑學測數學出現「鐘擺效應」,從去年太簡單到今年又變太難。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學測數學選擇題僅約20題,是5科中最少,因此平均每題占分最高,平均1.21題就會影響1級分,其他科大概要4題多才會影響1級分,除了題數因素外,考生作答的心理因素和時間限制也會影響。

 

周兆民提到,當容易題較多時,考生有充裕時間驗算和思考難題,但難題多時,驗算和思考難題時間就會變少,因此預估的難易度跟實際難易度就可能出現落差,大考中心會持續強化分析考生作答資料與統計分析,希望拉近預估與實際難易度的落差。

 

對於外界關心學測數學太難造成15級分人數大減,周兆民認為,單從15級分人數去判斷數學科難易度,並不完全適當,但和去年落差大是事實,大考中心會努力改進,同時也在思考未來學測是否適度調整學測數學題數和時間,但111學年度學測試務已在進行中,因此暫時不會改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