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歲師年薪130萬不退休 嫌月退6萬太少「收入折半」

2021/02/22 20: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50歲師年薪130萬不退休 嫌月退6萬太少「收入折半」

「政府有可能要求60歲以上的中小學教師強迫退休嗎?」一名男網友指出,他的表哥今年50歲,目前在某公立高職擔任教學工作25年,再2年就具退休資格,但因為年金改革,月退變成只領6萬元,所以打算65歲再退休,但也因為如此,造成許多資深教師不願意退休,導致年輕師資無法入職,這讓原PO好奇的發文問網友,政府是否會強迫60歲以上的中小學教師退休?意外引起網友們熱議。

YT廣告

▼一名50歲教師因月退6萬太少堅持不退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50歲的表哥在中部某公立高職擔任教學工作25年,目前的年薪有130多萬元。再過2年就具有退休的資格,原本月退可以領7萬6千元,但因為年金改革,變成只能月領6萬元,「因為退休後月收入幾乎折半,又要被社會視為米蟲,所以他決定65歲才退休」。

 

▼原PO表哥的薪資條。(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指出,也因為如此,造成學校裡很多60多歲的老師都不肯退休,也讓年輕的老師無缺可補,「教學的品質受到影響。很多學生反應跟老師們代溝很大,價值觀也不同,學習意願低落」,他更貼出表哥的薪資條,無奈的問:「政府有可能要求60歲以上的中小學教師強迫退休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用工作還能拿六萬,這樣還抱怨!」、「折半還是贏過很多人」、「一般勞工退休一個月才領一萬多耶」、「不用工作月領六萬不是米蟲哪是什麼?」但也有人跳出來為資深老師們說話,「能當老師公務員的,是付出許多心力考試及格,專業勞工也有很多月薪10多萬的工作,不努力,只會眼紅 」、「你覺得多,也可以去當老師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妻激戰太嗨走路狂滴水 醫看體內驚喊:有高速公路
18禁!治療師夫婦現場開戰 雞排妹試用後表情超嗨
罔腰慘了!度假遭目擊「抽菸+喝酒」 小腹平坦沒孕肚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