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文水庫底驚見「大型蟲洞」!直徑最大2公尺 來歷曝光

2021/02/22 1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曾文水庫底驚見「大型蟲洞」!直徑最大2公尺 來歷曝光

台灣南部水情吃緊,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甚至僅剩15%,近日就有民眾發現,曾文水庫部分區域乾涸見底,還在湖濱公園的湖底發現數十個神秘坑洞,猶如電影中才會出現的「蟲洞」。

YT廣告

中南部地區持續乾旱,造成曾文水庫部分區域乾涸見底,空拍攝影師呂竑毅近期發現,湖底有神秘坑洞,而這些神秘坑洞,有些呈漏斗型、有的圓弧狀,大的直徑逾2公尺、深2公尺,大埔鄉長吳明勳初步研判,可能是南區水資源局日前抽汲水庫底部淤沙所留下。

▼曾文水庫驚見數十個大型蟲洞。(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事實上,早在去(2020年)12月,攝影師呂竑毅就拍到水庫有將近一半呈現「乾涸狀態」,從畫面中可看出,水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綠地,連原本泡在水裡面著名的地標八角樓,都在水情吃緊的情況下浮出水面,呂竑毅受訪時說道,「我原本空拍只是想呈現沒有水的感覺,哪知道空拍機一上去後,看起來很像高爾夫球場。」

▼曾文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甚至僅剩15%。(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資料顯示,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只剩下百分之15,其中白河水庫更慘蓄水量掛蛋,連中部的德基水庫都僅剩下百分之14.7,幾乎接近乾涸,其中枯旱預警的從北到南,新北的林口、桃竹苗也開始進行減壓減量供水,雲嘉南和高雄地區則陸續出現減壓供水和提醒。

(封面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往下看更多】
分手3年!許維恩深夜突曬KID私密照 親密暱稱曝光
獨/罔腰懷孕爆假的 超音波照病歷號碼和妹妹相同
向愛莉莎莎道歉再捐1萬元 蒼藍鴿曬醫學期刊:停止攻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