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蓮霧寒害損失近3億 10年來最慘

2021/02/20 18:23 字級:
讀稿
屏東蓮霧寒害損失近3億  10年來最慘

去年底至今年1月中的幾波寒流造成正在結果的屏東縣蓮霧落果嚴重,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統計,蓮霧受損面積800多公頃,損失金額2億8200多萬元,10年來最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今天表示,近日接到農民陳情,受災最重的南州、林邊等鄉鎮部分蓮霧農民,到現在還沒有獲得寒害災損現金的救助,她已要求農政單位加速作業期程。

 

周春米說,因為鄉鎮公所勘查人力吃緊、蓮霧受損範圍過大,再加上延遲性落果拉長農損時間,經她與農委會協調,有延長到1月底申報,既然寒害災損救助專案,已經進行到最後核准、發放的階段,農委會應主動負起責任,協助地方農政單位完成申報程序落實寒害現金救助。

 

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去年底到今年1月中旬,蓮霧已在採收期,再加上接近過年,農民催花的採果期多集中在此時,全毀於這半個月內的寒流,屏東縣總共申報的損害面積達800多公頃,損失金額新台幣2億8200多萬元,是近10年來損失金額最高的一次。

 

鄭永裕並表示,除了蓮霧損失外,花卉、蔬菜及瓜果也有凍傷情形,屏東縣農損總金額2億8500多萬元。

 

鄭永裕說,花卉的受損也讓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花卉展示出現調不到花窘境,導致今年熱博花海及玫瑰花園的盛況不如往年。

 

(封面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

 

【往下看更多】
地價200萬剩不到一半 第二市場對面老房整排掛售
初夜尬多金帥小開!24歲女裂開噴血 醫見真相嚇傻
食藥署:AZ疫苗緊急授權通過! 抵台最快7天可接種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