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批疫苗要來了 記者、政府官員施打順位曝光

2021/02/19 14: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首批疫苗要來了 記者、政府官員施打順位曝光

先前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事件,造成不少本土確診個案,當時疫情升溫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不過在醫護人員和指揮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也逐漸平穩了下來,而今部桃也挺過了院內感染危機,經歷清零計畫,終於在今(19)日舉行重啟儀式,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今日記者會說明疫苗施打的先後順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部桃於今(19)日舉行重啟儀式,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到場參與,陳時中更是感性向醫護人員鞠躬致謝,表示「我們要重回戰場了,部長永遠跟大家站在一起,我們繼續加油」。而陳時中也在今日的記者會說明專家已經去看過部桃了,認為一切可以慢慢恢復了,未來就進入正常化,而部桃未來的復原計畫就全權交由許院長來負責,希望能盡速恢復量能,此外,陳時中也提到部桃整體士氣看起來非常高昂,醫護人員也都充滿了鬥志,讓他看了覺得相當感人。

 

▼部桃於今日舉行重啟儀式,陳時中也到場參與。(圖/東森新聞)

 

至於疫苗方面,陳時中於17日鬆口台灣向德國BNT購買的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在大陸介入後突然發生改變,不過德國BNT也透過《路透》承諾,仍會提供台灣疫苗,而陳時中也表示,「我們很歡迎,因為德國是我們很好的商業夥伴,像是疫情剛開始時,當時他們還特別到英國載病患到德國進行治療,展現了德國的醫療的情操,相信BNT會排除萬難簽署合約,我們也期待合約會持續的完成」。至於劑量是否仍是原本的500萬劑?陳時中表示會和合約一樣,簽約了會再跟大家宣布。

 

而莊人祥也在今日記者會說明疫苗施打的先後順位,表示第一順位一定是在前線直接接觸患者的照顧者,第二順位則是分成三大類,一種為維持防疫的中央、地方的官員,第二種則為可能接觸個案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如協助居家檢疫的村、里長人員,第三種則是在機場直接接觸入境感染者的相關人員。此外,陳時中也笑著問莊人祥,「在第一線採訪的記者列在第幾順位?」,莊人祥則以笑聲回應,隨後陳時中表示,「我是幫大家問一下這問題,我知道目前是沒有特別的安排啦,這也還要再研究一下」。

 

▼陳時中笑問莊人祥記者排在第幾順位。(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預計規劃要購買3千萬劑新冠疫苗,目前確定的就是AZ疫苗有1千萬劑、莫德納505萬劑,還有COVAX平台的476萬劑,剩下的則可能會仰賴本土藥廠。而台灣也在COVAX於2月3日公布的第一批配送名單中,預計將取得20萬劑牛津(AZ)疫苗,17日時也傳出華航接獲一筆疫苗貨運訂單,預計2月底至3月初從德國法蘭克福運送疫苗返台,陳時中也在昨天指出,最快下周能確定供貨時程和劑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翁立友捲性騷神隱13天 下個月爆喜訊動向曝光
「雞排妹不雅照」爆外流 本人貼赤裸透視照正面迎擊
罔腰變性3年懷孕了!甜曬超音波照 男友:是人體測試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