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晨4.8度!19縣市低溫特報變凍番薯 這天東北季風又南下

2021/02/19 07: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今晨4.8度!19縣市低溫特報變凍番薯 這天東北季風又南下

今(19)日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寒冷,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峨眉鄉,只有4.8度。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9縣市發佈低溫特報,氣象局更針對新竹縣、苗栗縣發佈橙色燈號,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明(20日)至下周一(22日)大氣偏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但到了下周二(23日)又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昨晚至今(19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配合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只有9到11度,局部地區會再更低,氣象局也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至於高屏地區及台東約13、14度。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上下,中南部約23、24度,各地日夜溫差大;水氣仍少,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全台19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20日)至下週一(22日)大氣偏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周休假期高壓迴流,大環境轉吹東南風,白天溫度進一步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3到25度,中南部26、27度,白天雖然更加舒適、溫暖,但輻射冷卻效應仍強,各地早晚偏冷,尤其中部以北仍有10、11度低溫出現的機率,各地日夜溫差這幾天都偏大。

 

至於下周的天氣狀況,氣象局則說明,下周二(23日)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不過挾帶的冷空氣不強且時間短,到了下周三、下周四(24日、25日)風向再度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因此對溫度的影響不大;這段期間由於颱風已進入南海,其外圍水氣有機會北上到台灣附近,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較不受影響。

 

▼今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杜鵑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關於今年第1號颱風杜鵑,氣象局則提到,今日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20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即每小時72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即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預測20日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1960公里之海面上),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2舞小姐釘孤支!打到小褲褲曝光 8人勸架拉不住
王彩樺超正女兒曝光 空靈氣質網暴動認岳母
梁云菲透膚蕾絲蹦雙球 男友視角曝…走光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