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0萬劑BNT疫苗突遭攔截 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2021/02/17 09:51 字級:
讀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首度鬆口,台灣原訂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原本合約簽定在即、新聞稿都寫好了,卻因中國大陸的介入生變,遭外界批評不透明,他坦言「我是有苦難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早在去年就宣布,台灣預計向國際洽購2000萬劑疫苗,其中約500萬劑透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並洽購1000萬劑AZ疫苗以及500萬「其他廠牌」疫苗,但這500萬劑卻遲遲沒有下文。

然而今天陳時中上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電台節目的專訪,再度被問及當初疫苗破局事件,陳時中表示,當時是直接跟BNT談,那時候新聞稿都準備好了,500萬劑原本要來了,但講出來之後「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就被攔截下來了。」

▼陳時中首度坦言採購疫苗受中國大陸打壓(示意圖/pixabay)
世衛授權AZ疫苗緊急使用 COVAX啟動首波配送

周玉蔻接著問到,是不是有受到中國大陸的打壓,還是有沒有可能是台灣有人故意搞破壞?對此陳時中回應「確實當時已經走到最後一步了,已經準備好新聞稿了,台灣故意破壞可能性不高,只是有些人會說話,打亂我們原本的佈局。」

對於當初遭到外界批評不透明,陳時中也藉由這次的機會再度澄清,表示他們並沒有要隱匿疫苗採購的內容「因為很擔憂一些外力介入情況,當時BNT簽訂就要跟大家講,不過被攔截那天還是忍住沒有講,至今雙方一樣完全沒簽合約。」

(封面圖/翻攝臉書「周玉蔻嗆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股開紅盤破紀錄!大漲逾500點 一度衝破16300點
部桃群聚是台灣防疫最大衝擊 陳時中曝2大危急時刻
強冷空氣狂襲!最凍時間點曝剩7度 今年首颱恐生成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